2026年6月29日 星期一

松屋:開波前一碗飯


世界盃分組賽的兩個多星期裡面,我的生活就只有睇波,下班回家第一件事,就是看頭場比賽,上班前就看尾場。

如果頭場在兩點開波,我不用太急回家,下班後就找地方吃個宵夜,其中一間食店,在這段時間光顧了三次。

它不是甚麼很特別的地方,只是日本開過來的連鎖店「松屋」而已。

凡是在香港有分店的日本餐飲連鎖店,我去到日本玩就不會光顧,雖然當地的價錢一定便宜,質素或會好少少,不過既然香港都有,無謂嘥quota啦。

暫時我仍抱著這想法。



但在香港光顧這類開通宵的日本連鎖食店,又會令我感覺在深夜的東京,只是沒有聽到日文而已。


放滿蔥花的牛丼,再加上明太子的鹹香,蔥花釋放出一點點辣但沒有令人傷感的氣味,四平八穩的牛丼與日本米煮出來的白飯,在餐枱上拿瓶醬汁加料,再來一碗麵豉湯,稱不上是甚麼天下美味,但剛好填補了都市夜歸人,肚皮的無盡空虛。

相信來光顧這些地方的人,也不會去強求,數十塊錢的牛丼,能夠給予他們的極致美味吧。




山藥泥加隻蛋,蛋汁山藥沾在牛肉上面,整體感覺滑潺潺,額外加十多元的豚肉麵豉湯,材料豐富,味道香甜又不過鹹,飲大兩杯的狀態之下,來一碗豚肉味噌湯,說不定有解酒的作用。


蘿蔔蓉牛丼就較多一份清甜,我用沙律的dressing來配此牛丼,沒有對與錯,純粹心血來潮,效果也不太差。

吃到差不多時間,打開九巴APP,看看下一班26號幾時到站,巴士站就在不遠處,就算錯過了,行遠少少坐A車也行。

因為世界盃,造就我開始頻密吃牛丼,實在有點始料不及。

松屋(佐敦):佐敦彌敦道219號莊士倫敦廣場地下G06-09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