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14日 星期日

走青加底:突然三人行午餐


上月中收到好友訊息,他竟然身在香港,回來辦理一些私務,問我有沒有時間見面,與他的家人一起吃個午飯。

我:「好,地點就你同你屋企人,我過嚟康山都得。」

好友問我有沒有提議,我就話不如試試新店。

「走青加底」,一個走青,一個加底,香港人才會懂的飲食術語,加埋就是賣本地住家飯,點心的食肆,位置前身是日本料理,都是份屬同一個集團;隔離有間「走青」,主要賣粥粉麵。

午市套餐每位$88起,例湯,主菜,白飯,主要是家常風味的小菜,蒸肉餅、蝦乾蒸腩肉,滑蛋蝦仁之類。




三個人各叫一個不同的主菜,清澈鮮甜的例湯,紅燒竹笙豆腐,南乳花生豬手,頭抽豉油雞,對於我這個經常獨食,要到大時大節才與家人聚首的人,難得與好友一家共晉午餐,這頓家常便飯,有種久旱逢甘露的感覺。


頭抽的濃郁醇厚,完全地融入此皮爽兼帶肥膏的脂香,肉滑的雞肉裡面,紅燒豆腐亦對辦,豬手帶有陣陣南乳香,但花生是最佳配角,沒有酒,送茶也佳。



甜品是驚喜位,腰果露的濃稠質感,入口盡情感受到腰果香,與豐厚的起沙感;炸好立克是炸鮮奶的變奏,試問像我這一代香港人,有誰不是喝好立克長大?脆皮的外表,裡面的軟滑內餡,為好立克給予另一番面貌,過癮極了。

餐廳名字夠本土,它們播放的歌曲,由入座到離開,好像聽了一遍八九十年代廣東歌大串燒,好友就跟住唱埋一份。

「心中想你,如今想你,懷念昨天的你。」

「原諒今宵我告別了,活潑的心像下沉掉。」

「往日意今日痴,他朝兩忘煙水裡。」

「漫長漫長夜晚,從未覺是冷。」

早前在Threads見到有網民,埋怨有些食店,播放不屬於現在的舊歌,覺得難以吸引年青人光顧。

我相信經典是沒有時間限制,認識不少九十後朋友,會聽,甚至喜歡陳百強的。

下次再來之時,應該要等到好友回港,但不知何時。

走青加底:太古康山道1-2號康怡廣場北座地下G9-G11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