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21日 星期日

台北:南門市場鯧魚米粉@瓜瓜樂


修夫基宣佈辭去英格蘭領隊一職的當日中午,我身在台北的南門市場。

早上到達桃園機場,乘坐捷運去到市中心,今次快閃之行又是住在台北車站附近的旅館,放低行李,坐兩個站到中正紀念堂,一出就望到市場,亦是我午飯的地方。

作為過客,裡面的乾濕貨我是無福消受,目標直指二樓的美食廣場。

平日午飯時間,場內人頭擁擁,搭枱是正常事,見到有位就坐,那間賣牛肉麵的檔口最受歡迎,人龍排到去廣場門口,有間被Youtuber馬田介紹過的獅子頭炒飯,亦有不少捧場客。

我就瞄準賣鯧魚米粉的「瓜瓜樂」。

店員說原條鯧魚已沒有,切件上有沒有問題,既然一場來到也沒所謂。



上次閃完台北三日兩夜之後,有個念頭,就是下次去台北,盡去一些以前到過,但已很久沒到過的食店,其實全部都是遊客店,即是西門町的「鴨肉扁」,「阿宗麵線」,永康街外面的「鼎泰豐」,甚至是「林東芳」等等。

思前想後,都是留些quota,發掘自己未去過的地方吧。



賣NT$280一碗,份量很大,蔥花蔬菜作綠葉,襯托金黃香脆的鯧魚,與及蝦肉,蜆等海鮮,米粉是幼如髮絲,當然啦,這是台灣嘛。

鯧魚的肉質不算特別細嫩,吃下去的油香,漸漸地散發出來,大約是經過油炸的效果,但未去到很膩的級別,剛剛好。



蝦肉質素正常,爽而不霉,蜆肉的飽滿鮮甜度是令人驚喜。

滑如絲的米粉,掛上海鮮的精華與蔬菜,輕鬆自如。

湯底是用魚肉作主角,然而蔬菜的份量,足以蓋過了其本質,沒錯是鮮甜,但好像魚味並不明顯,我想是它們的風格吧。

捧起大碗,吃到一滴湯汁不剩,作為快閃台北第一餐,不枉此行。

對面的台灣牛肉麵,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焉。

瓜瓜樂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2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