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15日 星期一

倫敦:周日市場吃焗薯@Herne Hill Market


六月第一個星期日,人在倫敦天氣晴,攝氏二十多度,終於可以輕裝上陣,短衫短褲出門口,夏天真的來了。

從旅館行過對面St Pancras車站,乘坐Thameslink,到當日早上的目的地,只在周日開業的Herne Hill Market。

一條直線不用轉車,市場就在火車站外面,未到中午,已經很熱鬧,當然不能與Borough Market的絡繹不絕遊客相提並論,絕大部份是當地人(我想應該是吧)。



規模不大,就只是短短一條街,主要是售價當地的農作物,海鮮,衣服,精品,書藉等等,火車站外的花店,在陽光普照下,特別明艷動人,這次快閃倫敦之行,我沒有帶菲林機,用電話已夠應付有餘,連快門光圈也懶得調較。



旁邊的歐陸餐廳「Llewelyn's」,看名字似是威爾斯文,是當地米芝蓮推介,再隔離的「Lulu's」。除了是一間Wine bar之外,還是集售賣食材,bakery,咖啡於一身。





早上需要咖啡定神。其Latte足以頂一頂癮,加個露筍酥皮撻,對我是簡單而隆重的早餐呢。






我在當地居住的話,應該大有斬鑊,起碼會買些有機磨菇,回家弄個意粉,罐頭沙甸魚等不及去葡萄牙,這裡亦有不少選擇,但行李的空間始終有限,我喜歡吃橄欖,一粒駁一粒,輕易送兩杯酒,可惜我帶不到回來。

近年我添置了不少英國牌子「Folk」的衣服,這裡的精品店,也找到它的蹤影,其實在「TK MAXX」可以買到,差不多低過三折。



今次逛市集的重點,是法國焗薯Tartiflette檔口,在IG見到非常吸引,或多或少我是為它而來。

Borough Market有大L鑊西班牙海鮮飯,有大L鑊磨菇飯,此大L鑊法國阿爾卑斯山下焗薯,總之逛市集就大L鑊。

£9一份,檔口非常歡迎現金交易,雖然當地cashless盛行,但畢竟現金才是皇道,好像Borough Market的蠔檔,凡用現金付款,送多一隻生蠔。

我想大家都知道是甚麼一回事。



白酒,香草,芝士,煙肉,洋蔥與切成片的薯仔水乳交融,濃郁得來但未去到嘩眾取寵的拉絲級別,薯仔粉嫩,沾上芝士汁更顯得creamy的豐富質感,面頭的沙律菜與酸瓜,輕輕地解一點膩,此份量等於普通人的一頓午餐,可能不久前才吃過露筍撻,所以我都叫飽。



當日下午我會去一個以LGBT為主題的音樂節,地點就在這個市集隔離的公園,橫越彩虹班馬線,又是另一個世界。

大愛的世界。

Herne Hill Market:Railton Rd, London SE24 0JN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