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28日 星期日

台北:赤峰街冷氣機@小良絆


我的台北飲食wish list裡面,赤峰街的無名排骨飯榜上有名,差不多有十年了,奈何絕少在中午時段,以空肚的狀態經過,所以一直未有機會。

一個人走在傍晚,七點的Taipei City,赤峰街最熱鬧的食店,就是賣螺螄粉的一間,門外大排長龍,原來台北年青人都好此味,但我就敬謝不敏了。

行到去差不多盡頭,有間很有日式風格的食店(凡是這類裝潢,大眾一律稱之為文青店),賣的是台灣涼麵,名字叫「小良絆」,即刻想起日立冷氣機;其實早在四年前,疫情大爆發前夕,我過來台灣觀戰,在赤峰街閒逛時,已發現該店的存在,當時很好奇想試,又是那一句:「吃到飽晒先行過嚟。」

結果一別就四年。

裡面格局像拉麵店,只有吧枱,外面有三個位,但天氣實在熱到吃不消,所以寧願等室內位置,幸好人流不算多,很快便有位。

除了涼麵之外,亦供應前菜,麵豉湯,夠專一,只賣NT$90一碟的涼麵,價格上較其他地道麵店貴,但我在香港賺錢過來台北花,輕鬆啦。


貴在賣相精緻,材料更豐富,涼麵有麻醬,青瓜絲,蘿蔔絲之外,雪白的雞肉,溏心蛋加入戰團,似是日本的中華冷麵。



麻醬味道濃郁之外,隱隱約約的焦香,再與蒜茸拌勻,煙韌的麵條頓時閃閃發亮,麻香與蒜香結合的惹味,與及爽甜的青瓜蘿蔔絲,清爽得暑氣全消;雞肉是出奇地嫩滑,雖然味道不太強,但涼麵的優點足以搭救,溏心蛋也不錯,入味之餘蛋黃亦香甜。



額外加的麵豉湯,裡面的海帶與菇,是此湯的主角,鹹鮮中帶一點清新,好喝得想再添一碗。

排骨飯依然無了期等候,涼麵無意中捷足先登,誰不知吃到上癮,恐怕我下次再到赤峰街,可能會再來這裡吃涼麵。

Why not both?那就要留定肚了。

小良絆: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81號之一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