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

台北:行天宮涼浸浸@金香豬腳涼麵



為了一碟豬腳加涼麵,黃昏時間乘坐捷運到行天宮站,對上一次在此區出沒,已經是數年前,與住在台北的朋友D先生吃宵夜。

步出車站,行三分鐘便到目的地,受到很多本地人讚賞的「金香豬腳涼麵」,也很久未吃過台灣涼麵,尤其是熱到出煙的夏天,煙韌的麵條沾上麻醬.,與及青瓜絲,蒜茸等等,產生出直率爽快的感覺是很正的。

時間大約六時三刻,店內已差不多坐滿,外面亦有不少人等外賣,我向店主示意一位堂食,他給我的答案卻是:

「現在只剩下涼麵,甚麼豬腳也沒有了。」


慨嘆我來遲了,唯有只吃涼麵。


涼麵的質感是意料之外的爽滑煙韌,除了以上所提及涼麵所具備的麻醬等材料之外,底下還有辣油,拌勻之後,麻醬的濃郁與蒜香夾雜,已經很夠味,辣油的勁度不算太強,輕輕地提升了惹味程度,這大碟涼麵賣NT$65,名符其實抵食夾大件。

既然與豬腳緣慳一面,第二日下午五點多再來。

豬腳有三個部位可選:腳蹄、中節、腿庫,我選擇了腳蹄,每份NT$120,另外加多個滷肉飯,NT$35一碗。


腳蹄純粹是吃皮,肉不多,見到色澤亮麗的外表,灑上蔥花,急不及待放入口,如膠如漆的豬皮,滑溜得近乎融化在口,濃甜的醬汁與腳蹄渾然天成,吃到尾聲有點後悔,我應該要脂肪更豐,夠肉地的腿庫。



燦爛晶瑩的滷肉,肥膏是我輩人仕之美夢,膠質豐富之餘,脂香亦然,三扒兩撥吃清光,當然不忘連帶腳蹄的醬汁,一滴也不浪費。

豬腳涼麵之外,見到不少食客都叫貢丸湯,滷大腸,相信應該都不錯,但我時間實在有限,看看日後有沒有機會再來吧。

金香豬腳涼麵: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53-1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