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23日 星期二

台北:炎夏一碗羊肉湯@樂天羊肉


從南門市場走過對面馬路,無意中發現一間充滿日式格調的裝潢,並非那些走文青風的咖啡店,而是賣羊肉湯的「樂天羊肉」。

原定計劃沿住金華街,行去「林果良品」買鞋,但一時間被這間羊肉湯吸引,就算剛剛吃過鯧魚米粉,已經飽到九成,也蒙蔽了理智,見裡面有位,再來一碗羊湯!


先落單付款,然後坐下,店主提示羊肉湯製作需時,請耐心等候。

一共有三種味道選擇:清燉、當歸、蒜頭,十年前我在新加坡舊機場路熟食市場裡面,吃過一碗風味絕佳的羊肉湯,出了一身汗,精神爽利。

所以有很多人覺得,羊肉湯是屬於冬天,不過南洋一年四季炎熱,其實並沒有春夏秋冬之分。


好像這天台北的氣溫,高達35度,我的當歸羊肉湯,面頭加入了薑絲,溫和醇厚的藥饍風味,輕輕地散發出薑辣;羊肉質感軟熟,其味不算膻,湯底內數件羊肉,皆找不到一點肥膏,對追求脂香的我,難免有點失望,撇除此點,這碗羊肉湯也飽暖我的胃。


跟湯的滷肉飯,只賣$10一碗,記住,是台幣$10,簡直與送沒有分別。

略略聽聞這店的背景(一邊吃一邊google),店主的兄長在台北經營滷肉飯店,或許是能夠做到如此平價的因由。

與上文「金香豬腳涼麵」介紹的滷肉飯相比,這裡的味道更甜一店,層次分明的肉粒,肥膏比例最重,咬下的黏潤感覺,隨即爆發脂香,連同滷肉汁的濃甜,吃到有衝動想要添飯,此言非虛。

不久收到下屬whatsapp,詢問有關工作問題,我說我去了台北。

「你真係過去食碗滷肉飯就返?」

下屬見我放兩日假都飛過去,覺得有點不可思議。

我隨即send這裡的滷肉飯相片給她。



相隔一個星期之後,寫這篇blog文的時候,仍然懷念熱辣辣的當歸羊肉湯,與及滷肉飯的脂味。

樂天羊肉: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25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