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

老夫子餐館:回憶, 是耐人尋味



作為一個七十後,兒時經常看的漫畫,不是《壽星仔》、《牛仔》,就是《老夫子》。當時看《老夫子》四格漫畫,看似重複又重複,但王澤先生以深入淺出及幽默風格,教曉我甚麼是耐人尋味、原來如此。所以,《老夫子》在我的成長路上,佔上一席重要位置。






今天,以老夫子為主題的餐廳「老夫子餐館」進駐太子區,作為昔日的老夫子迷,豈能錯過朝聖機會?由餐廳門口的老夫子及大番薯的模型,到店裏以《老夫子》漫畫封面拼貼出來的牆、用王澤先生稿件製成的燈箱、以至餐牌與餐具等,亦經過精心設計。



王澤喜以四格漫畫形式去道出四字成語真理,老夫子餐館的大廚,則以一系列懷舊港式西餐,來喚醒大家的回憶。「原來如此」可能是原著漫畫出現最多的題目之一,它在餐廳化身成老幼咸宜的煙三文魚沙律,重點是沙律菜與醬汁的配合,帶出清新感覺。「百花齊放」真身為大蝦意粉,曾任職酒店的大廚並沒有執迷於正宗意大利風味,一切以懷舊港味為依歸。大廚用上肉質爽鮮的大蝦及牛骨去烹調意粉醬,再混合菜水、雜菜及番茄等,使濃郁鮮甜的醬汁緊緊掛在麵條上。



「順手牽羊」應該讓人猜到是羊了,鐵板上的紐西蘭羊扒呼出陣陣香氣,羊羶味不重,或者未能滿足羊痴的最高要求,但足以讓一大班人滿足地分享。配菜的番薯似乎有另一番寓意,上至裝潢下至食物,大番薯都與我常在。



「耐人尋味」真身竟然是乳鴿,感覺也頗為耐人尋味!烤得皮脆、滿帶肉香的乳鴿,佐以瑞士汁送上,感覺新鮮 。



「半斤八両」是原隻香草蒜蓉燒雞,大廚先將原隻春雞起出內臟,再以香草醃之,然後把洋葱等材料釀入已挖空的春雞裏,烤成如此肉嫩多汁的燒雞,就連伴碟薯蓉都做得香滑細緻,果然是酒店級功架。

老夫子餐館現時雖仍是試業階段,但每一天都要排隊等位,希望9月中正式開幕後, 能成為香港的一個特色景點。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hk.com.hk/?cmd=detail&id=317380

老夫子餐館

地址:太子彌敦道777-781號安寶樓1樓

電話:3702 167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