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

翠園:老點老菜崔護重來



近年美心集團的中菜,不時推出令人驚喜的推廣,一改以往的刻板形象。由即日起至9月尾,它旗下多間中菜餐廳再推出以懷舊為主的「老點家老菜」。






早前在太古城翠園品嘗過其點心與主菜,先有貨真價實的灌湯餃,再到以前草根階層最愛的雞球大包,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。現代人或許不知道雞球大包的典故,但當你拿着這龐然大物,一口咬下鵪鶉蛋等豐富雞球餡料,就會感受到以前勞動階層用一個大包頂大半日的辛酸史。西關大少桂花扎,以冰肉捲着鹹蛋黃及膶腸,再塗上蜜汁燒製而成,與鴨腳包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


人人都說古法,到底甚麼是古法?「吞菜」是其中一種,即是將家禽去骨去肉,再釀入材料去烹調,八寶鴨、糯米雞,皆是其代表。這次的懷舊菜單裏面,有一道公館高湯鴿吞燕,先將全鴿去骨去肉,然後把燕窩及火腿茸釀入鴿身,再配上精雕細煉的高湯燉四小時。清鮮濃甜的高湯,帶着鴿肉的香氣與燕窩的質感,盡見大師傅的功架。



質素上佳的大鷹鯧難尋,因此鮮果沙律煙鯧魚亦是另一道近乎絕迹的舊味,以醬油醃足一晚,再以茶葉煙熏,上色之外,細緻清幽的煙熏香,滲進了肥美鯧魚的每一寸,佐以鮮果沙律同吃,感覺像回到上世紀六十年代,辛苦地賺到點錢,請一家人到酒樓大快朵頤的歲月,艱苦卻快樂。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hk.com.hk/index.php?cmd=detail&id=317382

翠園

地址:香港太古城中心第三期一樓

電話:3692 4499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