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

利物浦:輸波後的宣洩@60 Hope Street



作為球迷最感到無奈的,莫過於山長水遠,來看自己擁護球隊的比賽,結果是不堪一擊,對著榜首的車路士,下半場潰不成軍,輸0:3。

與我同行的車迷朋友,固然笑得燦爛,這邊亦收到車迷朋友G的私訊,說多謝我們助他們一臂之力,與聯賽冠軍只差一步之遙。

我回應G:(X!你問咗熱刺未?)

完場即刻坐巴士回到市中心,隨便找一間有球賽轉播的酒吧,見証熱刺在北倫敦打吡揚威。

當晚,我們在市內其中一間聲譽不錯,主打Modern British cuisine的餐廳 - 60 Hope Street,訂了檯晚飯。

(輸咗波,真係要食餐好嚟補賞一下!)我苦笑道。




訂位之時,餐廳經理叮囑當晚last order為晚上八點,不過就沒有限制客人離座時間。

星期日晚的利物浦,商場舖頭一早關門,唯獨是餐廳與酒吧生意興隆,這晚的60 Hope Street,全場爆滿。



餐牌只是一張紙,選擇不多但總會令人三心兩意。

我想點兔肉,剛好沒有貨。

我想點羊冧肉,剛剛賣光!


車迷朋友說:(哈哈,你真不夠運!)

我們各自點一個頭盤,一個主菜,車迷的選擇為龍蝦與大蝦他他。



龍蝦的鮮甜與大蝦的爽,一剛一柔的完美組合,佐以帶點微苦的大蒜puree,還有牛骨髓Croquette,金黃香脆的表面,包著甘香的牛骨髓,實在稱得上極邪惡,那些甚麼拉絲芝士也瞠乎其後。底部的是醃蘿蔔,爽口加其恰當的酸味,剛好中和了牛骨髓的膩,一道頭盤可以看出這間餐廳的心思,不簡單。



沒有兔肉,叫個炒魷魚,連Chorizo,番茄,watercress一起炒,既有魷魚的爽甜,Chorizo的微辣,番茄與西洋菜的酸甜清新,好像是很複雜,其實加起上來,卻是充滿層次感的美味。



主菜的油封鴨腿配泰式紅咖喱意大利飯,重點不在鴨腿,皆因水準不及我吃過的正式法國風味,鴨肉偏硬,未能去到輕輕用舌尖,一推即化的境界。

但是泰式紅咖喱意大利飯,真的不得了,逐級而上的紅咖喱辣到,香濃惹味,那陣惹味卻帶點剛烈,慢慢地轉趨平和,完全融入在有咬口的意大利飯裡面,吃得一粒不剩是常識吧。



有肉要有魚,原條Plaice fillet,煎得外脆內嫩,魚肉肥美鮮香,配上爽甜的西蘭花,與彈牙的闊條麵。。

最後,兩個大男人,吃不下甜品了,以餐茶作終結。



人在歐洲,生活離不開酒精,隨便開一瓶不錯的Sauvignon Blanc,由頭帶到尾,配以泰式紅咖喱飯是絕配呢。



留意一下餐廳其中一位經理樣貌,像利物浦領隊高普嗎?



兩個人吃了一百鎊多一點,離開之前,發現餐廳一角擺放了粉紅色汽球作裝飾。

我問餐廳經理:(之前有人喺度搞過婚禮?)



餐廳經理:(其實係餐廳剛剛踏入十八周年,特別佈置一下而已。)

以前曾抱怨利物浦沒有好東西可吃,兩年前到訪過的Spire,是市內少數打入米芝蓮推介的餐廳。整個馬西塞特郡,只有一間米芝蓮星級餐廳,而且非在利市,在對面海的Bikenhead。

車迷朋友:(我唔信米芝蓮好耐啦,Trip Advisor都係,參考下好啦,信自己啦。)



今次利物浦三天之旅,扭轉了我以前的想法。

60 Hope Street:60 Hope St, Liverpool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