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

串酒里:藉著啤酒說屌鳩你



以粗口諧音命名的食肆,近年乘著本土化熱潮興起,之前已介紹過幾間,在此不贅。

我公司附近有間港式串燒店,一直想去已久,但長期找不到飯腳與我赴會,拖延至上個星期,以送手信為理由,引了文青朋友YH出來,一起啤一啤。

串燒店位於山林道,名字叫做串酒里

賣串燒,賣啤酒,兼身處在山林道這條小街裡面,串酒里三個字是沒問題的,但我一想就想起,對住某些人,尤其是真心膠的一群,做甚麼也輕易惹人串X你,唉,鬼叫你膠咩?




為安全起見,一早訂了位,周日晚上的串燒店頗為清靜,或者是與母親節撞個正著吧。



文青YH是不折不扣的啤友,我指著餐廳牆上的啤酒廣告說:(妳睇下?)

她不禁笑了出來。

我煞有介事,對女侍應說:(我要呢支,同埋呢支啤酒。。。)



不久,女侍應屌鳩我。

其實是她送上兩瓶啤酒在我面前,一瓶寫著屌字,一瓶寫著鳩字的啤酒,由本地精釀啤酒廠 - 麥子,只限在串酒里獨家發售的啤酒。

我喝屌的一瓶,標榜青檸薄荷味,最初先以青檸味為主,慢慢地,清涼的薄荷味開始散發出來,若果喝啤酒跟季節的話,麥子的桂圓是冬日浪漫,而這瓶青檸薄荷就是夏日傾情。



酒瓶背後還加上單字的解釋,描述得繪影繪聲,深入淺出去形容甚麼是屌,認真得來而不失膠味,令人會心微笑。

YH喝著鳩,我沒有喝,斷估沒有一陣魚肝油的腥味卦??哈哈哈哈哈。



隨便地點了一些下酒菜,雞脾菇煙肉卷,爽口的菇吸收了煙肉的油香,論質感勝過金菇。



黑松露燒扇貝賣$59一份,有兩隻,身段飽滿的扇貝,舖上蒜蓉與黑松露去烤,熱力逼出蒜香與黑松露的香,完全與鮮甜的扇貝互融。



回想之前的歐遊,尤其是在蘇格蘭,不時在早餐桌上吃到大磨菇,我最喜歡Portobello的大件頭,所以見到餐牌裡面有烤釀大磨菇,見獵心喜。

滿佈著芝士與煙肉的香,滲入肉厚爽甜的大磨菇,我一個人吃一個絕不過份。

輕談淺酌之下,喝掉了一瓶,再來,我一字記之曰:撚,她卻選擇了蜜桃菜頭的你。

撚字啤是我喜愛的煙燻氣息,雖不及我較早前喝過的Black Kite,甚至遠在蘇格蘭的Black Isle,喝過的超重煙燻,風格不一但同樣好喝。



燒頂級安格斯牛肉兩串,只須$49,調味不強,這才完全突出牛肉本身的肉香,烤得火喉恰到好處,吃下去感覺juicy,焦香與肉香紛陳。



一抽燒韭菜,調味則重了一點,可能有人喜歡,可能有人覺得味道太強,我屬於前者。

我倆皆算是喝得之人,兩瓶到肚豈能滿足?最後YH變了柒頭,因為她手執一瓶柒。

酒未醉當然有八分醒,眼前的西,(恕我打不到這個字出來)真的很像喝著溝了西柚汁的啤酒!!西,果然有西味,不過是西柚味,鬼馬喇你。



黃金扭扭薯條堪稱邪惡之物,是導人走歪路的罪魁禍首,吃到差不多要encore。



原條蒜蓉燒茄子,以最傳統的蒜蓉燒,是熟悉的味道,佐酒良藥。



三條外表粗如雪茄,好像是炸春卷,內裡是包著芝士與廣島蠔,濃郁的芝香連同鮮甜的廣島蠔雙管齊下,我不用加單了,因為大家都飽。



用自己的想法,將六個啤酒瓶隨意地組合,憑空瓶寄意,屌鳩你。

一邊喝,腦海不斷loop著十鳩幾年前,有條友作了一首今晚屌鳩你。

想到某段歌詞,我差點忍不住笑到噴啤酒,坐在對面的YH,一定屌鳩我。



柒到盡頭還是要埋單的,兩個人吃了八百元,皆因我們單是喝啤酒已花了$408,每瓶麥子啤酒賣$68,不太便宜。

香港的生活物價指數之高,你懂的。話須如此,下次一定再來屌過。

記著,要找個同聲同氣的朋友前來,才叫過癮,不然找著個道德撚的話,整頓晚飯吃到背脊骨落都似。

串酒里:尖沙咀山林道6號B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