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

徐記廚房:點心同路人



根據網民報料,這間在旺角警署後面的點心店,雖然外面只貼了一張泛民候選人的區選宣傳海報,但被認證是黃店。

前身的一點心,曾經拿過米芝蓮一星,現已搬往對面繼續經營,為廣大的遊客服務;這個位置由徐記廚房取代,倒也有種打對台的意味。

各有各做而已,這裡的客人主要是本地人,近日應該多了不少黃絲來撐場,就這天的中午,客人不多,可能時間尚早吧。




點心即叫即蒸,眼看有數十款選擇,蒸、煎、炸、腸粉、粥品,一應俱全,燒賣可以一次過試三款,總算靈活;價錢方面,最便宜的是潮州粉果,$17一客,糯米雞最貴$30。



客人少,上枱時間較預期中快,XO醬炒蘿蔔糕,未算去得好盡,色水不太深,XO醬下得不夠重手。



一籠四件蝦餃,窈窕的身型,外皮爽滑沒有穿,厚薄適中,餡料以蝦肉沾大比數,但我始終喜歡蝦肉加豬肉,再加條筍絲,這般傳統風味;我並不是說這裡的蝦餃不好,各施各法,百貨應百客,有不少人真的喜歡接近全蝦肉的蝦餃。



鳳爪做得夠入味,濃香惹味,完整無缺沒有甩頭甩骨。



山竹牛肉球,並非是鳩彈彈,一味得個彈牙,牛肉裡面有葱粒,馬蹄粒等配料,既彈牙亦不失鬆軟,帶有馬蹄的爽口感;底下的腐竹,吸收了肉汁與喼汁,如果有人同行,一定爭崩頭。

四款點心加$5茶錢,剛好$100,不用找。



至於這間點心店,為何被稱之為黃店?

網民們說該店的老闆娘,外面正在響起槍聲,叫班年青人入內暫避,叮囑他們小心,更不忘說聲加油。

鑑於只有這些舉動,沒有像龍門冰室番茄師兄基隆茶餐廳等食店,又派飯又捐錢做到出晒面,我只能稱徐記為和理非級別,其實已經很難得,坊間的點心店,沒幾間是同路人。

徐記廚房:太子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下1-2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