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

Involtini:黃到發光生日飯



好友A君生日在九月,在妳又忙我又忙的情況下,(其實而家香港人係好忙!)要到十一月才能補祝她的生日。

她與我的立場一致,覺得我們會去那裡吃晚飯?

唔使問阿貴,當然是黃色架步啦。

銅鑼灣廣場隔離,開業三年的意大利餐廳Involtini,得到米芝蓮推介,應該是被外間認證的黃店裡面,級數最高的一間;若一直有追看我的讀者,應該記得在它們開業初期,我已經推過上報,今年六月的逆權運動剛剛爆發,有一天中午,與好友小寶在此午飯,後來我把當日的飲食紀錄,寫上去我在立場新聞的專欄;上個月更拋頭露面幫果籽拍片,介紹這間撐義士的餐廳。

參加過罷工,講到明盡量提供工作機會,給一些曾經因參加過抗爭而被捕的義士,今個月2號,更把當日的收入,扣除開支之後捐給星火,對於大集團,一萬幾千只是用來點煙,用來裝修也不夠;對於這類規模的餐廳,已經是一個不小的數目。

真正黃到發光,身體力行,並不是在單據上打句香港人加油,侍應很窩心叫你慢慢食,不忘叫聲加油,這樣的門面功夫既然餐廳出錢又出力撐到行,我們又怎能不支持?

早在兩個星期前,訂下星期五晚上的二人枱,請不要懶有型walk-in走上去,當日晚上,全場爆滿,吃到的是閉門羹。



特別攜帶了一瓶由倫敦買回來的紅酒,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 - St John自己的牌子,本來還想帶多一瓶瑞典Sparkling wine,但是A君的酒量遠不及我,兩個人喝一瓶就剛剛好。



我倆皆以餐湯作頭盤,Seafood Soup in Sicily style,濃郁鮮美,只嫌份量較少,材料多一點,大家會更開心;A君的Roasted mixed mushroom soup,我沒有試,看她的面部表情,應該是正面的評價。



上次與小寶的午餐,試過其Strozzapreti with Fish and Fish Roe and eggplant,晚市的價錢當然貴一點啦,卷粉的煙韌與烏魚子的鹹香,堪稱絕配,鮮嫩的魚肉與茄子作點綴,與它再續前緣,雖然眼前的由小寶換成A君,感覺一樣高興。

秋意漸濃,是野味出場的好時機,Handmade Guinea Fowl Ravioli,栗子加野雞,成件事係咪覺得好秋天呢?軟滑的麵皮,包著實實在在,肉味頗濃的野雞肉,栗子舖在上面,配以個性輕柔的醬汁,不知道是否一早有晒畫面,吃罷整個人也感溫暖。




是日主菜只得一款,日本黑豚豬扒,肥瘦適中,肉質鬆軟juicy,香甜的肉汁與肉味成為了焦點,以我自攜的St John法國紅酒,果香豐滿丹寧不強,絕配也。

一到晚上八點,侍應打了一下鐘,示意全場安靜,為剛逝去的年青人默哀一分鐘,光顧黃色架步,全部都是同路人,A君沒有為意,仍繼續用Whatsapp錄音,罪過罪過。

小寶的生日甜品,因為在倫敦,廚師不會寫中文,以Free HK來代表我們的願望。

這裡當然寫上我們的共同語言,當然他們的Pear Poached in Red Wine with Vanilla Gelato,從不會令人失望。

他日香港光復,克警被清算的話,我們移師去煲底開香檳。

Involtini:銅鑼灣駱克道459-461號The L. Square 1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