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

都柏林:綠地旁邊的新酒店@Marlin Hotel Dublin



在都柏林的三個晚上,住在Stephen's Green購物中心旁邊,今年八月尾才開業的新酒店 - Marlin Hotel

位於Bow Lane,外型呈三角形船頭,帶著濃烈工業風的酒店,是Marlin酒店在都柏林的第一炮,總共花了兩年多時間,耗費大約五千多萬歐羅建造而成;坐擁三百間客房,聘請了一百名員工,走時尚精品路線,當你踏入酒店大堂的一刻,外表像馬槽的咖啡店,對出的長枱有插座,擺放在大堂的Vespa綿羊仔,復古電話亭,假樹連接天花,下面的皮革梳化;旁邊的玻璃室是佈置充滿活力的工作間,與及有如機場的自助check in櫃枱,藝術與實用並重,沒有高級酒店的華麗堂皇得令人窒息,當今YZ世代的旅客,最受這一套。

就算我屬於Generation X,先留下一個好印象。





只要輸入訂房編號與名字,便可自行check in,如不懂操作的話,可以走到櫃枱辦理;現在有不少酒店,正在行這一套,Premier Inn旗下的Hub,亦然;以前的酒店,接待處有分check in與cashier,Concierge自成一角,大堂經理與客戶服務主任(俗稱GRO)並肩作戰,級數不高的酒店,亦會提供Turndown service;時勢轉易,很多人手因時代轉變而減省,曾經有人質疑過:(還需要Concierge嗎?)

想知道去那裡吃好西?自己上網查。

還拿著地圖手指指?Google map啦。

Confirm機位?現在還需要嗎?

買戲票?自己上網買都得。

我自己就兩睇,人在旅途想給予另一半驚喜,或有些自己難以處理的問題,有些餐廳自己訂不到,要酒店Concierge才能訂;這時候,他們就是你的好朋友。





地下電梯大堂的旁邊,藍色的牆身外表像貨櫃,掛上一些現代藝術圖畫,旁邊的餐廳,擺放了一些書籍、黑膠唱片、藝術品等等,自然光映照著,感覺和諧自然。



我入住的單人房,King Size床,兩個枕頭,一張羽絨被,一個咕𠱸,簡潔俐落;四四方方沒有分床頭床尾,你想對著電視,或背著,隨你喜歡;兩層窗廉遮光力強,多媒體電視可接駁電話與電腦,而電視頻道選擇亦多,有一晚碰著愛爾蘭國家隊作客瑞士的歐國外,安坐房間觀看,不用到酒吧。

WIFI速度理想,這是很重要,寫字枱的插座,USB與三腳插足夠我用,免費水兩瓶,有氣與無氣,但我住上三天,有兩天是全給我有氣礦泉水,莫非房務員知我無氣用,所以為我打氣?哈哈。

沒有衣櫃,有衫架,三天所穿的衣服不多,足夠我用;夾萬在大門後面,容易操作。




浴室與客房一樣地簡約,毛巾數量充足,洗頭水、護髮素、沐浴露、護膚露不缺;牙具、shaving kit呢?當然沒有提供,我習慣自備,去歐洲住酒店,一早知道規矩;沖涼房有Shower hose與Rain shower,微涼的日子,水溫早已預設最適合的溫度。




酒店大堂咖啡館的Latte,挺不錯,價錢與外面的Cafe相若,沒有因在酒店而收得特別貴,有不少非酒店客,過來喝咖啡,打開電腦工作。

這類的洗衣服務是自助形式,走到酒店地庫的洗衣房,有洗衣機與乾衣機,無須入銀仔,免費的。





每晚過千的房租,既然包早餐,當然要享用福利,自助形式的Irish Breakfast,有我喜愛的Black pudding,有當地的芝士與煙燻魚,拿份當地的獨立紙看看,The Cranberries的已故女主音,還被官司纏繞住,愛爾蘭國家隊在歐國外敗陣後,由主動變被動,然而當地人始終比較著緊欖球世界盃。



退房當日大清早起床,乘搭早機去蘇格蘭,前一晚要求Morning Call,準時喚醒了我,剛沖完涼再致電給我,作個reminder,得知的士司機早到了,正在等我。

Marlin Hotel:11 Bow Ln E, Dublin, D02 AY81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