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

BEP Vietnamese Kitchen:匆匆一碗Pho


事隔超過一年,終於有機會入戲院,友人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看細野晴臣的紀錄片No Smoking,地點在K11 Musea,二話不說,即跟機。

晚上七點半開場,他們提議先在與戲院同一層的越南餐廳BEP Vietnamese Kitchen,吃個early dinner。

其名聽得多,但印象只限是一間有數間分店的餐廳,從沒意慾去光顧,上網google,一打黃藍二字,沒有任何表示,即是可以食用。

下班要先入觀塘辦點事,乘坐215X出來,姍姍來遲,先到的友人,已點了菜,我看過餐牌,即刻要碗pho。




美國安格斯生牛肉粉,$98一碗,還要加一服務費,距離開場時間尚有四十五分鐘,匆匆吃,連小吃也不要,飲品只要餐廳供應的免費水。

在沒有任何期望之下,這裡的pho水準,卻給我驚喜。

偏深色的湯底,勾起數年前,我在巴黎Le Lotus的美味回憶,之前有聽過我鳩噏的朋友,這裡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的pho,你們未必認同,但我是很認同自己的。


濃郁而香醇,不過鹹,牛骨香一句到尾,上枱時牛肉仍呈現著迷人的粉紅,輕輕地浸在熱湯灼兩三秒,待其變色,放入口,鮮嫩無渣,肉味突出;牛肉的精華慢慢滲進湯底,味道更臻鮮美,河粉爽滑,條理分明,吸湯力佳。

另外上的香草、芽菜,隨你喜歡下幾多,我就all in。

由入座至埋單,大約半小時多一點,還有大把時間,施施然過對面戲院。

其他朋友皆吃檬粉,他們說味道不俗,有機會的話,再來一試。

BEP Vietnamese Kitchen: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4樓401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