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波記燒臘粉麵店:約足兩年叉燒瀨


難得在紅日放假,問問友人K:(得唔得閒去波記食晏?)

兩年前已經約定在波記,後來不了了之,有時我們在周末/公眾假期的中午,卻去了其他地方午餐。

心血來潮的一問,終於還了兩年前的心願,踏正中午十二點,波記門口見。





假期的中午,未算太多人,要人齊才入座;對上一次有人陪我去波記,已經要數到上個鼠年,還是山道的年代,一行十多人,差不多清掉店內所有鴨髀。

回憶往事,真的誇張,往後的日子也未必會如此地放肆了。

坐下,本能地要碗叉燒瀨粉,友人則要燒鵝瀨,而我再加多碗雲吞。

春秋二祭前後,燒鵝特別肥美,眼見的燒鵝瀨,的確夠肥,天然的鵝油滲進清鮮的大地魚湯底裡面,心想一定好能正。



但這些機會是屬於友人K的,幸好仍能吃到一小件燒鵝,脂香豐腴,肉質鬆軟,如願足矣;有些人喜歡原隻燒鵝髀免切上,豪氣干雲,亦有些人偏向斬件上,一來不想吃得太過論盡,二來鵝肉的油份,更能與湯底融合。


叉燒質素甚佳,咬著帶焦叉頭的部份,滿咀生香,質感軟淋可口,蜜汁的甜與湯底你我相互融。



雲吞份量足,餡料以蝦肉為主,吃了多年,質素如一地佳,枱上面的辣椒醬是余均益,好此道者不能錯過。

網上有傳波記是支持年青人的食店,我最初半信半疑,但見到年青網友的IG,不時發佈波記的動態,証實了其立場。

不枉我由山道年代開始捧場,直到今天,以後要來得密一點。

波記燒臘粉麵店: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425號P舖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