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康瑞甜品:專一仙草


深水埗一向被冠以草根形象,近年社區開始慢慢發展,海壇街一帶的新樓盤陸續落成,南昌街與荔枝角道有如楚河漢界,那邊的年青人,數十元買杯咖啡,享受他們的所謂慢活偽文青人生,這邊的大媽,繼續幫客人洗頭,區內的老舉,每日等待尋芳客上門;在醫局街流連的老同,腳步欄柵,目光呆滯面無血色,只求一小杯美沙酮上電。

Timeout所說的全球排名第三位的coolest neighbourhoods,或許就是如此有趣的樣子而入選。

昨天看過報導,有本地旅行團推出深水埗美食遊,原價$700,本地居民有優惠,也要$577一位,看過其行程之後,我心想:(不如等我帶,收半價,我揀嘅地方一定好過旅行團!)

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,隨便也想到幾間食店出來,而且全部是同聲同氣;甜品時間,當然也不乏選擇。

荔枝角道的康瑞甜品,多年來斷斷續續光顧了數次,雖然該店有不少選擇,但每次去都只吃特色仙草百配,忠心不二。




我早下班,如果一個人在深水埗晚飯的話,可以準時六點開始,以前在混亂拉麵,被二郎系拉麵施以一記重拳之後,走過來吃碗仙草百配,包含仙草、芋圓、地瓜圓、西米、紅豆等材料,份量很多,廿多塊錢一碗,與深水埗區的草根格調相對;軟糯香甜的芋圓、地瓜圓、滑到直搗喉嚨的仙草,陣陣清香,不過火的甜,是最恰當的味道,吃得令人舒舒服服,尤其是之前吃過如此重口味的拉麵,來一碗,火氣全消。



未有黃色經濟圈之時,新香園的蛋牛治是我至愛,兩者的地理位置接近,烘底蛋牛治與仙草百配,已經成為我的晚餐;有次在蛇王協吃蛇羹,又是做同一個動作。

拉麵陳的白布烏冬剛剛在隔離開業,相信甜品店會因此而受惠,既然一場來到深水埗,食埋個甜品先好走。

康瑞甜品:深水埗荔枝角道323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