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

喜惶點心專門店:牛肉四代情


以牛肉掛頭牌的點心店,可能就只有在女人街裡面的「喜惶點心專門店」。

而且是同聲同氣的食店。

這晚又去附近的唱片店出血,順便來試試,時間仍早未到黃金時間,點心店只得一、兩枱客人,直行直入。


大家最熟悉的牛肉點心,一定是山竹牛肉,在這裡取代了蝦餃燒賣,成為了主角;燒賣以牛肉取代豬肉蝦肉,煎粟米牛肉餅,其他地方未必有。

那就每款各一,但去點心店,怎樣也要來一籠蝦餃吧。

製作需要因為即叫即蒸,飲住普洱等,餐枱的墊紙上,寫著「我們四代也是被牛養大的」,老闆的太爺,清末民初年代在廣東賣牛,後來把基地移到香港,一百年後的今日,以牛肉點心,延續四代情。


被香脆的表面包圍著,牛肉餅彈牙,味道濃郁,粟米粒的甜美畫龍點睛。

吃牛肉加喼汁是常識,華洋貫通,英國人以喼汁配牛肉,傳過來香港,與牛肉球成為了莫逆。

山竹牛肉球,入口滑而不散,馬蹄粒的清甜,與芫荽,果皮的香,絕不欺場。

牛肉燒賣的肉餡大同小異,面頭蟹子的鹹香,令到味道有點與別不同。

蝦餃外皮偏厚,夠實在,內餡是全蝦,味鮮不霉,但我比較喜歡加入肥豬肉,若有筍絲就最好啦。

近期經常在網上(尤其是黃色圈的群組),見到不少網民為食店打告急牌,這間無生意,那間就結業;老實講,今時今日的景況,限聚令未放寬,四人一枱只限做一半生意,不論高中低黃藍中立,有那一間食店不告急?明白有些食店出品一向不好,藉此販賣矯情,盼能扭轉劣勢,但市場反應是最誠實,幫得一時,未幫得一世,皆因恨鐵不成鋼;有些選擇默默耕耘,做好自己本分,有質素,食客自然上門。


吃到尾聲,食客漸多,亦有不少人買外賣,店主不斷接到即晚訂座電話,這類有心做好的食店,值得大家擁有。

喜惶點心專門店:旺角通菜街17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