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

鄧記川菜Deng G:維港川流


又是一月一度的臨別秋波飯局,友人高達提議去尖沙咀K11 Musea的「鄧記川菜」。

可算是久仰大名,灣仔店未曾有機會組隊/跟隊去,移師尖沙咀,面臨著維港夜景,是絕對的優勢。

我們一行五人麻甩佬,有沒有海景也沒有所謂,最重要是它們的出品如何。



前菜三味,四川口水雞麻香突出,雞肉質素也不俗,皮爽肉嫩,但整體上偏鹹。



夫妻肺片的醬汁則沒有口水雞的問題出現,麻辣味平衡。



鮮椒海鮮匯裡面有蝦、墨魚仔、帶子,鮮香中散發出辣勁,越吃越過癮之頭盤。





酸甜而帶火辣的宮保蝦球,一出場即刻要叫白飯的四川咸燒白,仍只是熱身而已。

現在才開始入正題。




五個人要半份酸菜桂魚,毫無疑問此桂魚的質素甚佳,嫩滑鮮味,酸菜湯則欠缺一份霸氣,但反而更令大家接受,內裡的薯粉索盡湯汁,風頭不亞如桂魚。




水煮牛肉卻是赤紅熱血的大丈夫,用上肥牛,入口有嚼勁,配菜如筍絲亦變得更有可觀性,同樣地有紅薯粉,我是比較愛紅色的多一點。




招牌菜之一:成都冒烤鴨,猶如京川的結晶,北京烤鴨與四川冒菜,微脆的鴨皮有脂香,鴨肉實在不粗糙,鮮紅色的湯汁,並非辣得令人噴火,濃郁惹味,鴨肉連湯,添了兩碗。




有人喜歡擔擔麵多麻醬香,有人喜歡擔擔麵多酸辣香,這裡偏向後者,份量不大,三扒兩撥就吃清光。



席上其中一位朋友,每逢吃川菜,甜品例必要一客茲粑,此紅糖茲粑,外脆內軟糯。





四川冰粉新地,集合西瓜木瓜,我就對著球雪糕虎視眈眈;最後來多六粒擂沙湯丸,撐到肚皮漲一漲,有人還興致勃勃說要去「溝貨」。

我就掛免戰牌,埋單後先行告退,每位五百多元的消費,身處K11 Musea這個黃金地段,差不多了。

鄧記川菜: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4樓412-413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