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

三一餃子(女人街):從過去到現在


從白田到中環,走創作路線的「三一餃子」,最近在旺角女人街開分店,就在經常排長龍的「一生懸麵」隔離。

從白田的玫瑰餃子,到「阿布泰」都可以買到的蒜芯豬肉餃,有姿勢有實際,沒有為創作而創作得出來的三不像。

新店的面積較中環店大,某晚在門外見到裡面仍有位,即刻行入去。


餐牌內除了餃子,亦有一些炸物,甚至是關東煮可選;餃子有幾種做法:煎餃、湯餃、大阪燒、抄手。

當中對大阪燒最有興趣,是日以蒜芯豬肉餃擔正,一客有十隻,$56。



煎餃面頭的脆皮,放上木魚碎、紫菜碎、蛋黃醬、大阪燒醬汁,外表打扮得維妙維肖,蒜芯豬肉的辛辣香甜味道,對我當然不陌生,名符其實皮薄餡靚,配以大阪燒的甜甜地,與及木魚碎的清香,兩者成功地連線。

餐牌內有一句:「有時剩係想食碗麵,真係咁難咩?」

我們香港人有句俗語:「搞撚掂,食碗麵。」

已淪為阿嬸的千嬅,年青的時候,高呼:「今天不夠電,可否賞個麵。」

我就這樣想:「無論世事常變,都是想食碗麵。」

所以我經常食麵。



湯底有蝦味噌與鰹魚清湯兩款,麵條是烏冬與上海麵之爭,八款餃子揀其一,要埋溫泉蛋就$60。

韭黃墨醉雞餃,嫩滑的內餡,醉香點到即止,太搶的話未必個個都接受,尤其是小朋友;清鮮的鰹魚湯底,質感適中的上海麵,食一碗令人稱心滿意的麵,其實不難。

三一餃子( 女人街):旺角通菜街71號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