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

Testina:米蘭前哨戰


正在計劃下年歐遊的路線圖,意大利米蘭是我的射程範圍之內。

有間餐廳早已放進我的飲食名單裡面,以牛內臟為主角的「Trippa 」,在當地是屬於米芝蓮推介級數,當然現在一切言之尚早,最快都要在下年春天的事。

現在先去它在香港的姊妹店,中環擺花街的「Testina」。

這座商廈的餐廳,每到兩年就翻一翻,是該飲食集團的風格也,「營致會館」已經是最老資格的一間。

上個月看到蔡瀾先生的好評,即刻召集三位朋友來晚飯,周五周末訂位狀況比較緊張,平日的話就容易一點。

開瓶費收$700(!)一支,不過只要在Wine List內叫一瓶相等價錢的葡萄酒,就可以免一支開瓶費。



臨急抱佛腳,飯局前在附近的屈仔,隨便買了一瓶Barolo,順理成章在Wine List裡面,選擇了Piemonte區的白酒。


四人一致決定,交由廚師發辦,每位$788+10%,頭盤三款,意粉一款、主菜兩款、甜品兩款。


切成薄片的牛仔舌,味道與質感猶如吃風乾火腿般鹹香與軟熟,配上香滑的Tonnata Sauce吞拿魚醬,一拍即合。


煙沙甸魚的魚油與煙香的化學作用,再以Burrata輕輕地平衡一下,底部的雅支竹坐享其成。


秋天已到來,但炎熱並未後退,接下來的夏日菜式:Italian Figs, Ricotta, Lardo di Cinta Senese, Fennel & Balsamico Tradizionale,無花果的香甜非常夏日,鹹香的Ricotta,被薄薄的Lardo di Cinta Senese,一塊薄薄的豬脂肪皮蓋著,淋上黑醋,幾味紛陳,似是綻放夏日的餘暉。


自家製Cavatelli,與地中海八爪魚,被濃甜香滑的醬汁收服。



四平八穩的Hanger Steak,不嚐烤牛骨髓已有一段時間,上次大約在倫敦「St John」吧,塗在多士上吃,天然牛油的滋味,也不用再費唇舌去解釋,有機會就要試試。



車厘撻juicy兼酥脆,另外的甜品是Hazelnut蛋糕配Piemonte沙巴翁。

飲飽食醉,不亦樂乎,但吃不到牛腦,Sweetbread,牛肚,始終覺得有欠完整。

莫非要真的留待去到米蘭才見真章?

Testina:中環擺花街8號3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