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

志光麵檔:醉雞豬膶好拍檔


上年春天在佐敦德成街短暫營業,賣豬膶米的「志光麵檔」,現在已搬到大角咀角祥街,聽說水準好過當時,但始終未能抽空一嚐。

遲人一步總好過無到,從大南街行過來,穿過兩間大牌檔,過埋港灣豪庭,其實不太遠。



入了舖自然加強菜單的內容,年前在佐敦店聽過老闆有推出芫荽餃的念頭,終於在大角咀實現,外表飽滿,沒有破損,煎得香脆但不過燶,芫荽的香氣,與豬肉的鮮甜緊扣。



只是叫了五隻過口癮,因為頭盤還叫了花雕醉雞,要半份,$38,有六件。

紮成雞卷切件,頗為厚身,嫩滑的雞肉,散發陣陣酒香。






賣$48的豬膶豬肉米粉,份量較以前的大很多,膶與肉平起平坐,薄身豬膶質感恰好,豬肉香甜嫩滑,湯底集合了豬膶、薑、酒的精華,溫暖的感覺湧上心頭,若在寒冬之時嚐之,效果尤佳。

三十度的晚上,我喝此豬膶水,頸背的汗如雨下。

吃到一半有段小插曲,突然眼前一黑,音樂亦關掉,原來是停電,外面聽到有人唱生日歌,我還認為是搞氣氛的把戲。

「只係停電,周不時都發生,等陣就有返電㗎喇。」店方解釋。



當「維記」不復當年勇,「漢發」的立場問題,想吃豬膶麵/米,幸好還有這裡,與及「基隆茶餐廳」,九龍城的「牛元帥」雖然賣牛為主,但其豬膶米也吃得過。

剛剛得知麵檔將會在農曆新年之前暫停營業,作為食客可以做的事,就是在這餘下三個多月內多多支持。

志光麵檔:大角咀角祥街35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