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

鳥酌:夏日燒著鳥



元朗國的「鳥酌」,走Omakase路線的燒鳥店,以本地農圃雞做主角,店子不大,要預早訂位。

我致電詢問店方最快幾時有位,也要等一個星期,相比起那些預約困難的壽司店,似乎又不太難。

位置在鳳琴街,在雞地賣雞果然是常識。



$750一位,交由師傅發辦,有甚麼吃甚麼,先飲一杯生啤為敬。


頭盤是雞肉刺身,華美鳥的雞胸肉,經過煙燻之後,質感猶如煙三文魚,沒有生勾勾血淋淋的恐懼,可安心食用。



雞柳肉半生熟的狀態最佳,加入柚子胡椒,嫩滑多汁兼清香微辣,層次極豐。




雞頸皮香脆不過乾,帶有油脂的甘香。




脫皮後的頸肉,嫩中帶爽。



手羽先的酥脆雞皮之下,肉質仍然juicy,雞肉香與焦香紛陳。



雞腿肉卷著京蔥,熱力逼使肉汁融入在蔥內,降低其辛辣,提升了甜味。









內臟第一擊之雞腎,意料中事的偏爽。近年才接受雞尾,那股幽香為時未晚。





重擊一浪接一浪,橫隔膜也非善類,要出動到紫蘇葉才能駕馭;甲狀線的脂香在舌尖不停地盤旋,與吃著Sweetbread一樣地興奮。




燒荷蘭茄加入了雞油,清甜中帶油潤。







淺煮野菜過一過冷河,再來隻生雞蛋又如何?秋葵之後,燒隻雞中翼,皮脆肉嫩。



雞蠔的珍貴在於可遇不可求之外,與及其嫩滑得彈破的質感,這一晚,有緣遇上,濃郁的雞味與燒烤香氣,隨即爆破在口裡。



最終出場的雞肝,一字記之曰:嫩!

就像吃鵝肝一樣地甘香細嫩。

得一想二,喜得此蠔,又想追加提燈,可惜當晚沒有貨。



師傅把步速控制得好,不快不慢,喝盡最後一口雞清湯,還有足夠時間回家看F1。

連酒水埋單九百多元,吃到高質的串燒,不枉此行。

期待著好友回港的一天,我想帶他到我覺得值得支持的食肆,包括這裡,相信他不會嫌遠吧。

鳥酌:元朗鳳琴街15-21號地下15+19號舖鴻運中心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