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

紅眼Flight憂憂的看著這孤城



現在算叫做通關,回來不用隔離三晚,相信大家都已經蠢蠢欲動,準備計劃外遊。

搶了機票沒有?

但是航運業的元氣,並不能在一時三刻恢復,在供遠過於求的情況下,機票的價錢亦較疫情前貴不知幾多,慶幸還有一些哩數,又給我兌換到,兩年多的不飛生活,可望在今年第四季終結。

從前一年飛幾次,只要有三日連假就快閃鄰近地區,時間分秒必爭,下班直接拖住行李出機場,回港直接到公司上班,絲毫不差,起碼未曾過因航班延誤而遲到。

有好幾次因為貪平機票,乘搭深夜出發的航班,俗稱紅眼Flight,你話坐夜機去歐洲/澳洲,路途遙遠,戴住滅噪耳機加眼罩,通常都瞓到七個小時的話,問題不大。

紅眼Flight的定義,是少於8小時,小睡片刻,電都未叉夠就要起身落機,大清早到埗,應該要找個地方再瞓過,或帶著疲憊不堪的身軀繼續行程?

數年前去東京,撞正香港航空有平機票,千幾銀來回,凌晨兩點幾出發,當地時間早上七點幾著陸,首先要做就是到下榻的旅館放低行李,洗臉擦牙,然後開始行程。

睡眼惺忪的狀態,還遇上滂沱大雨,人在築地吃海膽丼,差點瞓著。

有一年去新加坡參加威士忌活動,貪便宜乘搭酷航,來回機票不用八百,超早機去,超夜機返,抵港時黎明漸到,記得當日下午還要去大會堂看電影,晚上要去Clockenflap,一落機即刻回家沖涼瞓覺,數小時後又一條好漢。


上次曼谷三日兩夜,來回機票價錢不用一千,都是香港航空,回程時間是凌晨四時。

臨出機場之前,在火車夜市作最後衝刺,滿頭大汗等上機的滋味並不好受,回港第一件事,先在機場的沖涼房由頭淋到落腳,換埋乾淨衫,只有背囊跟身,過關之後即刻行去坐巴士,回家瞓數小時才上班。

計埋數年前歐遊,連Stopover的時間,也用來看演場會,機關算到盡,一切在我掌握之內。

好聽一點,就是時間管理得好;難聽一點,就是好chur。

似乎在未來的日子,要改一改以往的習慣,畢竟都一把年紀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