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

Sofi Coffee:長洲哨牙刀在九龍城


九龍城正在蛻變,不再只是泰國料理或火鍋店的代名詞,咖啡店有越開越多之勢。

最常去是迴旋處的「慵懶生物」,不遠處的「Sofi」,亦是久不久會去的地方。



閒日放假,在附近吃過午餐,行過來飲杯咖啡,大熱天時,通常要凍不要熱,這裡的凍咖啡,就是對它的第一個印象;環境陰暗中帶點恬靜,水泥的牆身與木枱的組合,禪意盎然。


有段時間經常飲Espresso Tonic,掛上自己名字的Sofi Tonic,最特別是加入芒果,給予了一點甜與清新。


Tiramisu也吃得過,加杯咖啡,一邊閱讀,輕易地消磨一個下午。

最近到訪,發現它們的Bagel,來自長洲鼎鼎大名的「哨牙刀」,今年夏天做了一日長洲賓客,卻與它擦身而過。


「火焰燻三文魚悲哥」,此長洲哥仔絕不悲情,微酸中帶麥香,炙過的三文魚,外表熟裡面保留著應有的質感,以香滑的蜜糖芥辣醬作配搭,碟邊的沙律菜,爽脆開胃。

長洲島民的另一款,哨牙刀Sourdough,是泰式蒜醬新豬肉,正中我的死穴,認識我的人都知,對於那些不可能/新豬肉是非常抗拒,絕對不會碰這類掛素頭賣假肉之流。


這天選擇哥倫比亞手沖凍咖啡,香茅與蜜糖兒的邂逅。

區內變天在即,就算這裡尚未納入重建範圍,但過到初一過不到十五,早晚總會延伸至此,與其為舊區風情將會消失而嘆息,不如捉緊現在的時光,飲杯咖啡,及時行樂。

今時今日抱住這想法,感覺會好過一點。

Sofi Coffee:九龍城太子道西428-430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