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

曼徹斯特:哥廸奧拿的家鄉菜@TAST Catala


曼城球星根杜簡的太太,抱怨在曼徹斯特無啖好食。

領隊哥迪奧拿看似生氣地回應:「她肯定未去過我的餐廳。」

更不會再讓根度簡上場。

當然以上只是戲言,否則今季球隊未必能夠成為三冠王,上星期歐聯決賽,以隊長身份高舉獎盃,可能會是廸布尼。

路經曼徹斯特停一晚,第二日飛去米蘭,爭取時間與移居當地的友人L見面,選擇午餐地點的重任,她交由我決定。

就是哥帥的加泰隆尼亞餐廳「TAST」。


足球員/領隊開餐廳,在曼市並非新鮮事,里奧費甸南的「ROSSO」,是當地型人熱點,曾效力曼聯的桑馬達,亦開過一間西班牙料理,隨著他離隊而結業。

數年前到過巴塞隆拿,快閃三日兩夜,未能一窺全豹,口口聲聲想再去但遇上疫情,原定計劃在今次歐洲之行實踐承諾,奈何時間緊逼,又要留待下次。

吃一頓加泰隆尼亞菜,當作一點點補償。

半pint Estrella Damm,一杯Cava Sangria,相隔一年多沒見,先飲為敬。


在巴塞隆拿市場裡面,吃過Padrón Peppers,一粒接一粒不停口,簡簡單單的美味,香港的西班牙餐廳也不難吃到,始終未能與當地比擬。

烤得帶焦,入口帶爽,清甜juicy,也足以令我勾起數年前身在當地的回憶。



Jamón Ibérico Croquetas,小巧份量,酥脆可口,沒有太重的油膩感,內裡的黑毛豬肉餡,甘香鬆軟,一碟四粒,每人兩粒,份量恰好。


八爪魚是加泰料理的代表之一,此Grilled Octopus, Potatoes, Octopus Mayo,質感軟熟,與高級鮨店吃到的相若,只是沒有被醬油修飾過,味道來得直接自然;蛋黃醬的香滑,生色不少,配菜的薯仔也好吃。


Seasonal Vegetable Rice,放在平板鐵上,底部略帶焦口,差一點就像煎米雞了,飯粒是硬身,既然是蔬菜為主角,材料就只得青瓜蘿蔔粒,與及蛋黃醬,清脆俐落,樸實無華,這樣已經很不錯。



加泰隆尼亞甜品Xuixo,再加一球雪糕,記錄著我們在曼市,其中一個星期天,想過談過的事。

感謝友人L請客,跟著在市內逛了一會,趁某牌子結業大清貨,買了些衣服(她說買嚟當睡衣都抵),然後乘坐輕鐵到「夏慤」happy hour,我禮尚往來,搶住埋單。

上星期,小寶傳來的訊息,他身處巴塞隆拿看音樂節,台上的是New Order。

為何沒有我份?

TAST:20-22 King St, Manchester 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