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

倫敦:周日燒過籠牛肉@The Parcel Yard


人生路途並非一帆風順,飲食亦然,時間與胃部空間皆寶貴,我現在挑選餐廳都算好小心,但偶然都會中伏。

三月中的周日早上,由曼徹斯特坐火車南下倫敦,中午到達Euston,首先把行李放在旅館,這晚住在King's Cross站隔離的「hub by Premier Inn 」,三年前曾經在Brick Lane店住過四晚,感覺不錯,今次見到周日晚上的房租只須£69,就在此宿一宵,第二日又要坐火車北上。

路過3/4月台,擠逼得水洩不通,我一向不是「Harry Porter」迷,這般玩意並不屬我的,純粹行去借個廁所,然後到樓上午飯。

餐廳名字叫「The Parcel Yard」,被「Fuller's」的牌頭吸引到我,數年前曾參觀過其酒廠,已成為我與好友的共同回憶,當然它們的啤酒,一向是我心水,尤其是「Black Cab」黑啤,在香港可以輕易買到「London Pride」與「Honey Dew」,倫敦的士就真的未見過。


有酒吧區與光線較明亮的用餐區,先在吧枱叫杯啤酒,穩穩陣陣的「London Pride」,喝了十多年,始終有一定感情,若有倫敦的士,我會毫不猶豫來多一杯。

星期日就要吃星期日的菜式,Sunday roast是不二之選。

有牛有雞有豬,好明顯我是吃牛,餐牌上標榜牛肉的來源,上網Google一下,農場在修咸頓。


燒牛肉的外表,並非一片肉色粉紅,而是有點微曲,外表烤得頗焦的牛扒。

拿起刀叉一切,心知不妙,牛扒在刀鋒上,正在進行拉鋸戰。

肉質很韌,難於咀嚼,肉味似有還無,就算燒汁也未能挽回劣勢。

最好吃的是約克郡布甸與配菜,或者我要豬肉或雞肉,結局可能會不同。



啤酒未喝完,打開電腦執執下星期出街的文章,等到夠鐘辦理入住手續,回到酒店休息一會,晚上在「Bancone」的餐飲經驗,是截然不同的光景。

我上載這燒牛肉相片到我個人FB,曾經在Surrey住過數載的友人A留言:「呢個係正常操作。」

然後我分享年前在利物浦吃過的不錯燒牛肉,友人A說:「呢個就唔正常喇。」

嘻!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