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

曼谷:百貨公司隔離路邊海南雞飯@興興


乘坐BTS到Phrom Phong站,目的是去一去位於The EmQuartier裡面的「Cafe Kitsune」,數年前去過東京店,現在連台北也有,然而香港就仍然只能買Maison Kitsune的衣服,似乎並沒有開設咖啡店的意圖。

純粹喝杯熱情果特飲,一早看中的曼谷限定tote bag,已經售罄,坐了一會,差不多到晚飯時間,是時候行過對面The Emporium。

當然不是shopping,只是在百貨公司隔離的路邊攤,吃個海南雞飯。

「興興海南雞飯」,半年前錯過了,今次順利補中。



未到黃昏六點,檔口外面已經有不少人聚集,堂食一律坐街邊,開張枱就做生意,食客絕大部份是本地人,有些更是身穿套裝,就算在三十多度高溫之下,他們不當為一回事。

換轉是我的話,中暑都似。

價錢或不及Terminal 21美食廣場的便宜,這裡的海南雞飯,50泰銖一碟,始終是屬於「抵到爛」的級別。


搭枱是必然,坐低第一件事,即刻在冰箱拿瓶礦泉水,區區10泰銖而已。


雞肉有些有皮,有些沒有皮,雪白的肉質夠實在,稱不上嫩滑,但未去到粗糙的地步;均勻的油香遍佈通透的米飯,再配以微辣帶蒜香的醬汁,三扒兩撥吃到清碟。


奉送的例湯,應該是我在曼谷吃過最足料的,連帶用來熬湯的雞肉雞腳,蘿蔔等材料,清新鮮甜,爽口的蘿蔔應記一功。

滿頭大汗食相看似狼狽,檔主問我需不需要加湯?

原來是可以再添,可能他覺得我不夠飽,但我禮貌示意不用了。

行去BTS站,才覺得有點到喉唔到肺,剛才我應該叫多碟炸雞,不如回頭再吃?

始終都要留下一條再來的伏線,最快半年後,航運業漸漸走出疫境的陰霾,廉航平機票再現,閃過來三日兩夜,並非難事。

興興海南雞飯:670 Sukhumvit Road, Khlong Tan, Khlong Toei, Bangkok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