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

曼谷:避雨暫借咖喱雞麵@Ong Tong Khao Soi


沒有計劃的行程,一切源自突然的大雨。

中午到Ari站附近遊蕩,天有不測之風雲,由陽光普照到烏雲密佈,只需半小時,沒有雨具在身,見勢色不對,即刻行去BTS站。

沿路經過一間當地有名,米芝蓮推介的泰北咖喱麵「Ong Tong Khao Soi」,既然未吃午餐,不如入去避一避雨。



變幻莫測的天氣,造就首次在曼谷吃泰北咖喱麵的機會。




點餐紙英泰對照,很簡單在上面打個剔便可。



主角泰北咖喱麵,香濃的椰奶,與香辣的咖喱是絕妙的配合,質感濃稠但不過杰,粗身的麵條輕易地駕馭,炸脆麵浸到微軟的狀態,是最美妙的感覺;再加些青檸汁,蔥粒,酸菜,給予一點酸、辛、甜,變得更有豐富的層次感。

雞髀肉嫩而不粗,吸收了咖喱香,惹味非常。

香港也可以吃到泰北咖喱麵,土瓜灣上路的「來泰巷」算是比較接近的一間,當然價錢貴接近三倍,始終兩地的生活指數,的確相差一大截。



當然不會一碗麵就罷休,熱辣辣的泰式燒肉,香脆酥化的燒皮,肉質偏爽的的皮下肉,口感介乎於豬頸肉與豬扒之間,佐以加入乾蔥粒、蔥花的醬料,微甜帶辛,有啤酒在手的話,一流。

這天中午沒有飲酒意欲,一杯冰凍菊花茶便好。

短短半小時的午餐,埋單之時,雨勢開始減弱,老土一句:「落雨之嘛,使乜驚喎,希望在明天嘛。」

任雨粉灑我面,行上去BTS Ari站,又一條好漢。

Ong Tong Khao Soi: 31 Phahonyothin Soi 7, Samsen Nai, Phaya Thai, Bangko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