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7日 星期三

曼谷:Siam Paragon Food Court隨便吃


最後一天在曼谷的早上,才想起要到Siam Paragon的「Kinokuniya」買書,那本是行遍香港所有書店,也找不到的藝術書藉,但我又不想上網訂,既然一場來到就碰運氣吧。

雖然棄掉了些舊Tee,加入了厚達二百多頁的硬皮書之後,我的背囊又增添了一點重量,乘坐廉航就一袋走天涯嘛。

懶得去想吃甚麼,直接落地庫的美食廣場打個圈,狀態不及上年尾在Terminal 21,連掃三檔的勇銳,話須如此,最終也能光顧了兩個檔口。

可以在這個華麗商場裡面的美食廣場佔一席位,相信非泛泛之輩,當中有些是米芝蓮推介。

首先要在場內的counter,買張儲值卡,你也可以直接用信用卡,在檔口付費,幾十泰銖都收,總之是cashless。


數年前到過水門吃過海南雞飯,綠色衫的那一間,「紅大哥」就未曾試過。

身處商場,環境當然好過在本店好多,起碼冷氣夠強,而且時間尚早,不用排隊。


要個雙拼,炸雞與海南雞,95泰銖,再來一碟雞雜,89泰銖。


雞飯油香充足,粒粒分明,色水平均,炸雞外表脆口不硬,海南雞肉質較嫩,碟邊的雞紅是另一焦點所在;自助任添的辣醬汁,微辣惹味。


在香港吃海南雞,很少地方會送雞雜,有雞紅的話簡直要肅然起敬,粉嫩甘香的雞肝最可喜,雞腎還是要靠辣醬佐之,味道才有所提升。


隔一個檔口之遙,就是我在四年前快閃曼谷之行,到埗當晚已經是接近凌晨,也要先放低行李,再call Grab去吃宵夜的地方 - 「Thipsamai」。

無須走到老遠的鬼門關,除了這裡有分店之外,ICONSIAM也能找到其蹤影。

Pad Thai有兩種,連蛋炒或蛋包,我與上次一樣選擇後者,沒有甚麼原因,更加沒有甚麼一開好事自然來的喜悅,純粹個人喜好。

很有條理的河粉,沒有黐埋一舊,沾滿蝦油、花生碎、蛋皮,再吃蝦肉,另外上的配菜如芽菜,爽脆甜美,飲品又是用不同橙肉混合而成,身價拍得住主角炒河的blended OJ。

對於經常來曼谷遊玩的人,以上兩者或已欠缺新鮮感,沒有尋幽探秘的驚喜,但在商場的美食廣場裡面有冷氣嘆,免卻在戶外暴曬之苦,包羅萬有,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美食,消費方面在香港人的眼中,依然是屬於便宜級別。

原本想行去執多劑肉骨茶,暫時沒有計劃到訪新加坡,然而很懷念數年前在Clarke Quay附近的「松發」,嚐過的胡椒風味,無奈地狀態真的麻麻,吃不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