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

倫敦:最後一夜的法式薄餅@La Petite Bretagne


2014年的法國五月,我們在巴黎的酒吧,觀看皇馬對馬體會的歐聯決賽,完場後經過一間法式薄餅店,順理成章成為我們的宵夜,邊行邊吃,去到地鐵站,剛好吃完。

事隔差不多九年,我們再次一起嚐此味,不過地點在倫敦。

這晚是我在倫敦的最後一夜,第二日就回港,當晚在Hammersmith Eventim Apollo看Morrissey演唱會,事前沒有刻意去找餐廳,在附近找到一間很英式的酒館,但看看名字,再見到裡面擺放的雜誌,原來是屬於Wetherspoon旗下。

至今仍未踏足過任何一間Wetherspoon,不想破戒。

好友提議到附近的法式薄餅店。

「La Petite Bretagne」,上網查一查,二萬幾間倫敦餐廳之中,排名九百幾,應該不錯吧。


星期日晚的酒吧仍然很旺,這裡卻靜得很,距離演唱會開場仍有一段時間,無需吃到趕頭趕命。


我要一杯cider,他要一杯espresso,聽著餐廳播放的法文歌,他懂我不懂。


始終偏愛鹹味,選擇了Raclette,首嚐此芝士,已經是多年前在半島「Chesa」,那時候是叫一道主菜份量,可以無限任添的時光。

坐在倫敦的法式薄餅店,感覺casual得多,香脆的薄餅,裡面的Raclette味道香濃,呈半溶狀態,面頭的酸瓜、薯仔、洋蔥,與及風乾火腿,完全是吃Raclette的基本配搭,只是以法式薄餅形式展現。


好友的甜薄餅,加一球雪糕,我試了一點,他亦試我的鹹薄餅一點,交換溫柔,怎捨得獨個享有?


時間差不多了,行到去會場門口,等候入場的觀眾眾多,人龍打足幾條蛇餅。

精彩的一晚。

La Petite Bretagne:5-7 Beadon Rd, London W6 0E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