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10日 星期六

台南:早上一碗牛肉湯@西羅殿牛肉湯



第一次去台南的時候,只逗留兩日一夜,時間緊迫,未有無緣領教牛肉湯的滋味,今次即興之行,絕不會錯失良機。

得到米芝蓮推介,位於台南公園隔離的「西羅殿牛肉湯」,由凌晨五點開始營業,直至下午一點關門,逢周二休息,我住在台南火車站附近,行過去也只不過大約十分鐘左右時間。


未夠七點到達,沒有想像中的墟陷,可以直入有位而不用搭枱。



當然是沒有冷氣,早上的體感已經有三十多度,試想想在此狀態之下,喝碗牛肉湯,感覺會如何?

我從不標榜自己有幾「正能量」(通常是正能樣才經常將這三個字掛在口邊販賣矯情),但吃著油花均勻,瘦肉鬆化,肥膏位帶脂香,渾身是溫體牛的新鮮肉香,再喝一口香醇不濁的牛湯,就等於來一碗肉骨茶,出了一身汗,渾身是勁,想起文化界前輩何故兄,經常說太陽蛋給我energy,大約是相若的道理。

店主千叮萬囑,要我試試用辣牛油來點牛肉,與牛肉麵店的辣牛油一樣,辣度未算太強,但足以提升至更惹味的層次。



跟牛肉湯上的肉燥飯,免費的,出品不遜於外面賣$30-$40台幣不等的出品,意料之內的南部濃甜,遇上一大粒肥肉,咬下去的豐滿油份大爆發,喜出望外。


麻油炒牛肝,濃烈的麻油飄香,與粉嫩甘香的牛肝早已打成一片,早餐吃著此味,沒有說甚麼過份不過份,入鄉就要隨俗吧。

聽聞這裡的麻油牛肉湯,評價更佳,但真的要等到天氣寒冷日子前來品嚐,才叫過癮。


因為牛肉湯,現在真的愛上台南,還是未吃夠,還是未喝夠,今年十一月我會再走去高雄一趟,暫定頭一晚在台南,繼續我今次未完成的任務。

西羅殿牛肉湯: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98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