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4日 星期日

馬德里:晚飯下半場@Bar Cruz


之前介紹過馬德里吃蝸牛的酒館「Casa Amadeo Los Caracoles」,隔離有間門面更加casual,大約是像我們的快餐店,主要賣Tapas的「Bar Cruz」,應該是做街坊生意。

雖然剛吃過蝸牛與豬手,仍有能力吃到一兩碟小吃的,於是就行入去,開始晚飯下半場。



基本上只得牆上的圖文並茂菜單裡面,可以看到英文,另一邊的告示,寫明餐廳大部份工作人員不懂說英文,但若你說不流利的西班牙文,他們保證不會笑你,也許算是幽默的一種吧 ,同時亦給一些像我般旅客的訊息:請準備定翻譯程式/身體語言。

只是指住圖片便可以點菜,菜未到,先喝杯Sangria,沒理由連飲品錢也慳。


餐前小吃是炒磨菇蒂,西班牙Tapas店賣炒磨菇,切掉的蒂部不浪費,送給客人作下酒前菜,我在超市買磨菇煮意粉,都是將蒂部切碎,物盡其用,說回此磨菇蒂,香氣十足,爽口惹味。


€8一碟gambas,蝦的身段不大,簡單地灑些鹽作調味,細致的肉質,包含是很直接的鮮。


蟶子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,但很瘦削,可能我吃慣的不是蟶子王,就是好像福建蟶子羹的短小精悍,幸好我已經吃到七八成飽才過來,純粹過口癮的話,完全沒有負擔。

馬德里之行最後一夜,以這餐海鮮終結,行回旅館的時間不到三分鐘,早點休息,第二日中午乘坐因航回港。



日後當然會再訪西班牙首都,始終仍未玩夠,但下個想去的西班牙城市,應該會是畢爾包。

Bar Cruz:C. de las Maldonadas, 1, Centro, 28005 Madrid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