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

木屋小食店:街坊醬油拉麵


山長水遠去吃一碗拉麵,值不值?

只要是喜歡一件事,沒有甚麼對與錯。

更何況香港交通方便,去這裡那裡也不算太難,除非真的走去深山野嶺。

久聞青衣長康邨裡面有間大隱隱於街市,平靚正的拉麵店「木屋小食店」,放假日要去青衣交收,從九龍城碼頭坐241X巴士,差不多由頭坐到尾,無須轉車全程一小時。

如果在大角咀上車就當然快得多,在葵涌亦有巴士直達,在網上見到不少人說這間拉麵店很難去,其實是大部份都市人過份依賴港鐵而已,情況等於未有屯馬線的日子,仍有不少朋友問我坐甚麼車去土瓜灣。

由下午開到晚上,中間沒有休息時間,我去到當然有位坐,但鴨胸就暫停供應。

坊間的拉麵店,$70一碗已屬最便宜的級別,普遍都接近一百大關,還有些要收加一,個人一向認為拉麵店收服務費,是不必要的。

看回以前我在飲食網站寫過其他地方的食評,十八年前在粉嶺「爵士拉麵」,一碗拉麵賣三十多元,廿幾年前油麻地「橫綱」,都是差不多,但最初在尖沙咀利時對面的「Domon」,九十年代尾一碗牛油拉麵,已經賣到六十多元。


三塊叉燒,半隻半熟蛋,賣$45一碗,在今時今日的香港地,是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。


但便宜並不等於要將貨就價,醬油走清秀淡麗路線,鮮而不濁,沒有一味得個死鹹,總之喝下去舒舒服服,沒有太大重擊;叉燒的感覺是粉嫩的,半熟蛋亦有香甜的流心,麵條是幼身,沒有特別要求之下,質感是我喜歡的偏硬之餘亦帶煙韌。


做街坊學生哥生意,當然談不上是頂級出品,但$45有如此穩打穩紮水準,直頭是超額完成,牆上留下食客對拉麵店的評價祝福,是最有力的證據。


得悉拉麵店將會搬遷,地點未定(可能有些街坊已知但我不知),如繼續保持平靚正,樸實無華的風格,就算搬去那裡,定必繼續捧場。

木屋小食店:青衣長康邨康和樓長康市集地下M16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