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

ĐÔI MƯƠI:超越崇潔街



如果一直有留意我的Facebook專頁,大約都會知道近年我最常去的越南料理,就是土瓜灣北帝街的「1986」。

平均一個月光顧三,四次,幾乎差不到吃盡餐牌上的主食,生牛河,蟹膏湯檬是我至愛,豬扒,豬肉撈檬亦不錯,但偏偏沒有牛肉撈檬。

月前紅磡崇潔街出現了一間越南料理「ĐÔI MƯƠI」,正好填補這個空缺。



位置的前身是那間經常邀請Openricer試食的米線店,當時我是看到地區群組,才知道米線店結業了,越南料理取而代之,見到個店名是越南文,即刻google translate,意思是二十。

第一次光顧時,見到餐牌上有燒牛肉撈檬,即刻要一客,前文所說,「1986」的撈檬,就是欠了牛肉,也真的不嚐此味久矣。



四四方方的燒牛肉,件頭不小,略帶點點焦,吃下去的一刻,很juicy,肉汁香甜,夾雜肉香與香茅的氣息,檬粉的配料有炸蔥、花生碎、青瓜、蔥、蘿蔔絲等等,再淋上鮮香的魚露拌勻,條條分明,輕鬆吃清光。




當日加配的小吃是蒸粉包,內餡豐富,粉皮厚薄恰當,沒有太糊或太散,感覺實淨。




第二次來就試個順化豬手湯檬,豬手有肉地,湯底酸辣豐厚,還有點點鹹香,檬粉亦爽滑,加多些蔥正中下懷。



炸春卷酥脆可口,並非油淋淋,若跟餐的話就只得一條,純粹過口癮。




相隔個多月才三訪,炒牛肉撈檬的風頭就不及燒牛肉了,可能我對燒牛肉太過偏心;反而墨魚餅炸得金黃不膩,入口彈牙充滿墨魚的天然鮮甜,有點喜出望外。

若它們開在港島區的話,不難會成為另一間「 Cô Thành」,那些老外/平時只去高級地方的foodie,自然會摸上門。




可惜今日的崇潔街,再沒有上世紀末的光輝歲月,「加太賀」的花之戀凋謝多時,現時這條街的食肆,主要客源都是靠街坊與附近工廠的上班族支持,希望它們能夠頂得住。

ĐÔI MƯƠI:紅磡崇潔街20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