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16日 星期五

台南:小卷有卵用@葉家小卷料理


記得上一個龍年到台南,曾經吃過兩碗小卷米粉,皆是當地的名店,一間是「邱家」,一間是「葉家」,當時我在網誌裡面的紀錄,後者的味道略勝一籌,現在已成為米芝蓮推介。

十多年後重遊舊地,早上行去國華街二段的「葉家」,想回味一下,可惜撞正休息兩日,無緣了。

轉陣行去永樂市場附近,這是美食戰場,很多不同檔口,但有些正是休息日,想喝一碗「阿村牛肉湯」,換來的卻是閉門羹。

行前一點,見到有間賣小卷的又是叫「葉家」,全名叫「葉家小卷料理」,兩者之間是存在甚麼關係?也沒有即刻上網google,見到有位就坐低,吃個早餐。


NT$120一碗小卷米粉,可以選擇淨龍鬚或龍珠,我的一碗都有兩三撇鬚。


米粉煎碎一小段上,只用湯羹吃便可,等於當年在新加坡吃加東喇沙,哎呀,不提猶自可,我又想念「結霜橋」的炭爐喇沙了。

湯底是清甜的,有點點像蔬果熬出來的氣質,小卷彈牙不韌,若吃到像咬橡筋的話就會很掃興,味道也甜得自然,完全沒有那陣雪藏味。


見到有小卷卵,既然有得吃就不能錯過,聽說是有分季節性,並非經常有供應。

結實的碎粒感,內餡是直接的甘香,連著卵的小卷肉亦爽甜,早上不喝酒,再喝多一碗清湯,功德圓滿,換來滿頭大汗。



然後過隔離的「宇哥咖啡」,門面簡陋但擺放很多架生,又掛上藝伎之名,可能是高手在民間,但最終我只用一個$50銅板,買了一瓶台灣冷泡茶,邊行邊喝。

葉家小卷料理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5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