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去得最多的素食餐廳,一定是「素年」,特別是黃埔分店,因為近我,其次是汝州街分店。
後者在上個月已結業,荃灣店亦將會在月尾完成任務,但並不代表它們會停下來,開業大約兩個星期的新店,地點就在長沙灣運動場隔離的億京廣場,名字叫「Bear by Years」。
我在日前的下午三時多來到,平日也有不少客人下午茶,或像我一樣來個late lunch。
門面的橙色調,令我想起我喜歡的英國眼鏡牌子「Cubitts」,樓底很高,環境大了不少,咖啡櫃枱的一對大喇叭,與及牆上的黑膠唱片擺設,最吸引我的目光,雖然它們喜歡的音樂,是我不太熟悉的hip hop。
照例想吃意粉或意大利飯,這分店的餐牌有gnocchi,以冬蔭公的泰國風味來烹調,運用本地蔬菜與泰國露荀入饌,我對它們的泰式風味當然有印象,因為我早已在其它分店領教過。
都是用冬蔭公做主角。
麵團的軟中帶煙韌質感,完全吸收冬蔭公的辛辣,加上各式蔬菜的配搭,辣中帶一點甜味,越吃越惹味,吃到滿頭大汗,當日下午三十多度氣溫,出一身汗,再喝一杯熟悉的凍伯爵茶,非常爽快。
它們的意粉份量一向偏大,絕對夠我吃,想試試這裡的黑牛當作飯後消暑甜品,也要留待下次再訪的時候。
連加一埋單$151,黃埔店要過$200才能收信用卡,這裡就沒有此限制。
見到它們的精品,tee與襪很吸引,當時也想反正都碌卡,不如順便碌埋件衫同對襪,但最後我還是空手離開,因為沒有帶環保袋,嘻。
距離素年之友升級之路,又再拉近了一點。
Bear by Years:荔枝角長裕街10號億京廣場二期地下2號舖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