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札幌的第一晚,不久之前吃過的味噌拉麵,稍為消化了一點,食心又再起了。
狸小路裡面有間酒吧「SEIせいす」,出發之前已記錄在我的飲食名單內,這並非是立飲的酒吧,是有位坐的。
我一個人就自然地坐吧枱,目的當然是飲清酒,餐牌全日文,要用google translate,言語不通也可以用身體語言搭救。
六月札幌的晚上,還是有點點涼,但穿短袖亦可應付,是很舒服的天氣,寫在一年後的今日,30度的炎熱氣溫,更令我想念這趟八日七夜的北海道之行。
太陽之雨音調製的果酒,冰凍酸甜爽朗,連帶餐前小吃,放上三文魚子的小小飯團,這當然不是免費的,埋單的時候會一次過計算在內。
上一次吃馬肉刺身,應該是大約十年前,在尖沙咀某酒店的自助餐吃過,這裡的餐牌上有會津的馬肉刺身拼盤,我經常在想日本的馬肉,是否來自競馬的退役馬呢?
拼盤包羅萬有,雪白的是肥肉,入口油份很重,赤紅色的是瘦肉,還有連著肥膏的肉,有點嚼勁,兼帶點脂香,但味道的個性就不太強,蘸些味噌吃,幻想自己正在吃吞拿魚刺身,再以山形夏日純米酒來配,嘗試減低一點罪惡感。
煙燻牛舌就真的很好吃,有陣煙燻香之外,裡面的粉紅肉色,內涵是很軟滑,薄切有薄切的美態,厚切有厚切的霸氣,各有各捧場客。
講過飲兩杯就飲兩杯,上川大雪彗星,第一印象是芳香的水果味,繼而是一點點礦物味,漸漸地散發出來,結尾帶點辛口,配牛舌的效果真的不錯呢。
抬頭一看酒吧的牆上,貼了玉置浩二的海報,他與中島美雪是最能代表北海道的歌手/樂隊,「安全地帶」是我對旭川最初的印象。
數天後,我真的去了旭川,腦海裡不斷地響起「I Love Youからはじめよう」,當然我最初是因為李克勤的「夏日之神話」。
北海道之行的最後一晚,我回到狸小路宿一宵,這麼近但那麼沿,沒有再來這裡飲兩杯,回想起是很後悔。
只能等待下一次飛札幌。
SEIS せいす: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西6-5-3 住友狸小路プラザハウス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