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Amina² Cuisine:全新面目的上樓歐陸菜



久未與年青朋友H見面,你忙我又忙,一拖再拖之下,延至上周才有時間一起晚餐。

恰巧位於銅鑼灣的西餐廳Amina² Cuisine,邀請小弟試菜,而且可以帶一位朋友前來。

打蛇隨棍上,我們就在這裡晚飯吧。

兩年多前,我也曾受到前身I-Amina Italian & Oyster的邀請,與其他飲食博客們一同試菜,記憶所及,水準還不錯,至於事後有出席的博客,埋怨某個博客叻唔切,自以為是搞博客飯局,導致不能與另一半前來的茶杯裡風味,笑笑便算吧。




裝修與前身有點不同,感覺更有格調,餐廳門面的依然是蠔吧,每天新鮮運到法國生蠔,雖則,現今不是北半球生蠔的季節,但也有數款生蠔之選。

餐廳負責人說:(我們剛在二月中重開,以全新班底示人。)

咦?有點期待。



是晚的菜單,連同生蠔,一共有六道菜。



生蠔為Gillardeau,與KYS Marine各兩隻,前者不用多說,飽滿的蠔身,帶著海水味與礦物味的鹹,與本身的鮮甜,餘韻悠長,後者的質感偏向爽口,味道同樣地鮮甜,如果還要下辣椒汁,檸檬汁,那就暴殄天物了。

剛好有一瓶威士忌在身,我曾經想過,耍少許威士忌在蠔身,但是法國蠔與蘇格蘭威士忌的組合,還是有點懷疑,算罷。



頭盤每人都不同,蟹肉配鮮芒果塔,鮮甜的蟹肉加上香甜的芒果肉,清新得像一隊二人的民歌組合。



另一道頭盤,烤焗香料醃金槍魚配紅甜椒,外熟內生的金槍魚,處理得恰到好處,黑椒的辛,與甜美的紅椒,加上火箭菜,形成微妙的三角。



接著的是餐湯,鮮蟹肉白菌忌廉濃湯,濃而不膩,菌香味道突出,質感香滑。



香煎鵝肝,燴青蘋果醬配香料泡沫,鵝肝也做得不錯,外脆內嫩的質感,甘香油潤的味道,配以香甜的青蘋果醬,減低了鵝肝的肥膩。



友人H的雞油菌芝士意大利雲吞,外皮不算太硬,包著的是濃香撲鼻的菌香,與香滑的芝士,很美味。



在上主菜之前,以一記海鹽焦糖雪糕,來清一清味蕾,估不到這裡也有像Fine dining的細節。



主菜為M6和牛配紅菜頭薯蓉,野菜,香草燒汁與喜山玫瑰鹽,和牛外層被烤熟,封鎖了肉汁,而嫣紅的肉色,包著是嫩滑,油脂的心,吃一口,那陣油香在口內爆發,略加少少玫瑰鹽,味道更有所提升。



反而,另一道主菜慢煮新鮮挪威三文魚,配自家製香草醬意大利麵,我深知不妙,$550的套餐,以挪威三文魚作主菜?如果是所謂香煎三文魚的話,我會拍檯的,以慢煮形式則可以接受。

雖然,慢煮可以加回一點分數,這裡的慢煮三文魚亦做得外熟內生,不過魚肉本身是沒甚味道,怎樣也變不出魔法來。

若果由三文魚換上大蝦,或者用上其他海鮮,感覺應該會好得多,三文魚實在太普通,除非是用野生貨色,那就另作別論。



最後的兩道甜品,朱古力慕絲,與白朱古力蛋糕作結尾,不經不覺,吃了四小時,果然是吃Fine dining的時間,快樂不知時日過。

還有一點是很重要,尤其是對酒徒,無論你帶幾多支餐酒,不論是紅酒白酒氣酒烈酒,皆不收開瓶費,而且餐廳會因應喝甚麼酒,而提供甚麼酒杯,沒有甚麼不收開瓶費,但只限一隻酒杯的規矩,當然,如果蓄意打爛酒杯,還是要賠錢的。

難怪當晚差不多每檯客人,最少都帶一支酒。

Amina² Cuisine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4樓J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