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

Tiger Curry:敬誠街攔路虎



除了日本拉麵店,日式咖喱店在前者的風頭之下,在這數年間,出現了好幾間日式咖喱店,只是沒有像拉麵店般,於市場上掀起一陣熱潮。

上星期前往上課途中,赫見銅鑼灣邊寧頓街,與敬誠街的交界,新開了一間日式咖喱店,名叫Tiger Curry。本來想一試頭啖湯,但時間實在太緊逼,唯有作罷。

事隔一星期,開始有點傳媒報導,這天獨自過來午餐,中午十二點開門的老虎,未夠半小時,差不多坐滿客人。

不知道是否純屬巧合,我想起兩個月前,在台北光顧過的日式咖喱店,寅樂屋。有點常識的話,大約也知道代表著寅的生肖,就是老虎,所以,兩者在某程度上,是有點共同之處。



不過,寅樂屋是貫頭徹尾的和風,而老虎咖喱內裡的環境,卻較為西洋化,牆上的老虎半邊面圖畫,添上一點點玩味。




另一點不同之處,就在餐牌上,這裡不只賣咖喱,更有不辣的番茄醬,還有沙律,小吃等等。飲品方面除了汽水,啤酒,清酒,甚至乎日本威士忌,竹鶴12年賣到$88杯,當我想起日本機場免稅店的價錢,慨嘆開餐廳賣酒,真的好賺!



選擇以卜卜脆雜蔬,即是炸雜菜,牛膀,苦瓜,蓮藕,紅薯,都算名符其實地卜卜脆,而且不太油,佐以啤酒為佳,可是這天中午,不想喝酒。



各款咖喱可配飯,或意粉,最便宜由五十多元,到最貴的炸豬扒九十多元不等。



我這個招牌涮涮牛肉飯,$78一碟,所謂的涮涮,即是打邊爐的肥牛而已。

老虎在餐牌上,標榜用上廿多種香料,造出如此細膩的咖喱,對大多人的印象,日本咖喱的最大特色,就是甜。

此咖喱汁的層次,果然不是超市包裝貨的一般見識,不只是一味得個甜,有陣蔬菜,與香料的甜,其辣度非一步到位,而是慢慢散發出來,當然不會太辣啦。整體上的感覺濃厚,實在,沒有出現虎頭蛇尾的情況。



米飯粒粒分明,不會太濕亦不會太硬,恰到好處,另外的配菜醃蘿蔔,做得也不錯。



忽然,想到台北的潮人朋友D先生,當我想起老虎就想起他,之前就是他,向我推介台北的寅樂屋,令我人在台北,也品嚐到美味的日式咖喱,實在衷心感謝,雖則,最後我並不是與他同行。



假若,他來香港旅遊的話,便輪到我作主,帶他來這裡。

Tiger Curry:銅鑼灣邊寧頓街14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