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怡景群記爽腩店:不能說的爽腩?



我在少年時代,已經視蔡瀾先生為學習對像,每期壹周刊的未能食素,總會由頭看幾遍,書架上的藏書,蔡瀾先生的作品,霸佔了我一層。

不諱言,我以前的飲食路線圖,不多不少都是看過蔡先生的介紹,便跟著去,有些果然名不虛傳,有些嘛。。。。。

聽說,當食店貼上與蔡先生的合照,如果蔡先生目無表情的話,即是對該店的評價麻麻,那就大打折扣了。

上月打開某期壹周刊,赫見未能食素專欄上,介紹一間位於筲箕灣,東大街的潮式麵店,怡景群記爽腩店,有一道牛面珠,坊間不多同類麵店,會有此味供應。


這天剛好身處東大街,反正要吃午餐,就來看看。

以潮式粉麵作主打,牛腩自然不可少,牛丸亦是必然正選,不吃牛的話,吃魚蛋,魚皮餃吧。

有一味牛氣衝天,$98一碗,有牛面肉,崩沙腩,爽腩,坑腩,牛舌,牛丸,包羅萬有,但是我一個人,是絕不可能應付得來。



雙拼的話,還綽綽有餘,牛面肉配爽腩,我事先沒有要求,下了頗多蔥粒,正中我下懷。

牛面珠質感鬆化,與肉相連的筋位,帶有嚼頭,肉味亦夠。

反而爽腩則比較遜色,有點甩皮甩骨,如果拿去與坊間名店相比,這間標榜爽腩的粉麵店,顯得未夠水準,人人喊打的九記,沒錯價錢是貴得驚人,但其爽腩的質素,的確高過這裡很多。比較便宜的群姐,甚至大埔同名的群記,也輕易地擊到他。



喝一口湯,唔。。。沒錯是有陣牛味,只是結構頗為薄弱,流於表面的香,後勁不繼。

可能,牛丸的水準才值得信賴?無論如何,我吃不下了。



當我看見櫥窗貼上蔡先生的照片,相中蔡先生的微笑表情,代表該店應該不錯才對?

或者,是當天失了手?或者,是。。。。。?我不敢說。

怡景群記爽腩店:筲箕灣東大街41-51號東灣閣A2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