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

Captain's Bar:男人的浪漫之最高境界



究竟從幾時開始,下午茶是被定形為女性活動?

凡是在網上,看有關酒店下午茶的食評,社交網站上的相片,大多都是出自女生們之手,男生呢?有,不過通常是陪另一半,或者是心儀對象,又或者是普通的女性朋友。若然全男班相聚在酒店的咖啡室,圍著三層架興高彩烈地說是說非,我只覺得很Gay!

有些思想,早已根深蒂固在腦海裡,你想抹也抹不掉,唉,其實,味道是不應該有性別之區分,男人也可以吃得好甜,女人亦可以吃得麻甩,喝青島吃豆腐火腩飯。

現今文華東方酒店千日里,與地下大堂的Captain's Bar,推出一個以男性為主題的Power Afternoon Tea,曾經惹來某個女性團體投訴,有歧視女性之嫌。



姑勿論那班婦孺是否無知,是否小題大做搏出位,總之,這個周六的下午,我與K先生,S先生,S小姐,A小姐,L小姐,三男三女,安坐在Captain's Bar的沙發上,享受一刻男人的浪漫。



到底以男性為本的下午茶,會否繼續甜到底?由一杯以冰凍的銀杯,盛著拉得細滑的健力士開始。忽然我想起林子祥,在我中學年代教曉我一件事,喝健力士才稱得上真的漢子!



不想喝啤酒?本身$328一位的Power Afternoon Tea,附多$40,便可享用麥卡倫單一麥芽12年一杯。




三層架上的內容,有兩層是鹹點,最頂層才是甜品,沒有美得浮誇的外表,只有內斂,實在的食物。

由最底層開始,Welsh rarebit的名字,已說給大家這是威爾斯的小吃,當現今很多人還統稱英格蘭為英國,連威爾斯在不知那裡?你有沒有看足球?卡迪夫城史雲斯兩隊球會,正是威爾斯的代表,曼聯的傑斯,亦是威爾斯人。足球學地理,我細細個已經懂得這道理。

此鹹點以啤酒煮成的濃烈,惹味的芝士醬,與多士同吃,將男人味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

平時吃的燒牛肉配約克郡布甸,是一道正餐,在下午茶三層架上的燒牛肉配約克郡布甸,是一口過的迷你份量。相對之前兩款小點,法式松露烤芝士火腿三文治,女生們會更受落。



中層的兩款小點,豬肉批與煙三文魚麵包圈,個性沒有底層的強烈,或者可以這樣說,底層的是個性粗獷的彪形大漢,中層的是風度翩翩的紳士?

就算是男人,也要吃一點甜,半澤直樹也說過: ( 累的時候要吃甜的。)

最高層的甜點,有朱古力布朗尼,朱古力慕絲,迷你蘋果批。兩剛一柔的甜心組合,我還是喜歡朱古力的直率性,實在,再喝一口健力士,帶給我一點安穩的感覺。



甜品的高潮位,一定是這條雪茄形朱古力,小弟拿起雪茄,放在口邊擺出一副梟雄相,實際是擔番口大雪茄,充生晒認經理!



沒有吐出煙,只有整條吃下肚,甜到入心,甜到我也笑了。



假如你不想吃太多,還有一個$238的下午茶套餐,有三款點心,加一條朱古力雪茄,與一杯健力士。

迷你漢堡是文華東方的拿手好戲,英式肉批亦夠英味。



說到底,身為港英餘孽,置身於五十年歷史,英味甚濃的酒吧,喝一口威士忌,吃一口英式肉批,內心的戀殖情緒,又再次牽動起來。想起港英年代的繁華盛世,想起當年的流行音樂,想起當年港產片的繁華盛世,想起當年的女星,像鍾楚紅,張曼玉的獨特氣質。。。。是多麼的美好。

坐在我們的不遠處,有一對女生,與我們一樣,品嚐男人下午茶,離開之時與她們的餐桌擦身而過,心裡對她們說:(有品味!)



為何我不說出口讚美她們?然後奉上名片。。。唉,我只是Blogger,不是Banker,無謂獻醜了。

Captain's Bar: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