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Pret A Manger:God save the QUEEN



因為自由行為患,坊間正在呈現一些真愛國,假愛國的份子,兩者處於對立局面,那些愛字頭的傢伙,成事不足,敗事有餘,人見人憎。

另一班真正愛國份子,鼓勵大家用國貨,大陸人用大陸貨,從來都是理所當然,你們要的日用品,回家買好了。

我也是愛國之人,不過,是英國,爹親娘親皆不及養父母親,你說我走狗賣國賊,都係咁話,大家都是中國人這七個字,比粗口更加難聽。

所以,凡是對一些英國牌子,總會特別多加留意,熟悉我的朋友,也知道我崇英崇到底,崇到曾經一年去一次倫敦,敲一下大笨鐘。

Pret A Manger,由香港沒有到香港有,吃了十多年,鍾愛程度不減當年。




繼上一次在上環店,遇上清秀,身穿疑似Saint James間條衫,拿著筆在她的Moleskine不斷地寫字,腳踏飛躍球鞋的的氣質女生,今次,來到銅鑼灣利園店,借個位置試試新推出的香芒雞肉三文治。



加冕雞的由來,是當年事頭婆加冕的菜式,這天恰巧穿上英格蘭球衣,心裡面哼著God save the QUEEN。




印度菜早已成為英國菜之一部份,沒有甚麼稀奇。以咖喱味作主導,再配以蛋黃醬,增加其香滑感,還有新鮮蕃茄,與芒果醬的三文治,剛柔並重的恰好配搭。






吃三文治也不忘吃薯片,很愛吃英國佬出品的薯片,由Walker'sPret A Manger,除了醋味,我真的受不了,鹽味,BBQ,或者是橄欖油味道,則最合我心意。



喝一口檸檬薑味礦泉水,忽然,坐在不遠處的清新面孔,走過來拍了我一下,而且叫我十多年前,在新聞組遊走的名字!

原來,我碰見很久不見的朋友Y,女大十八變,當年還在讀大學的男仔頭,今天變成了氣質女生,雖則,眼袋大了一點。



多年前某段時間,經常在電影節,演唱會等地方同場,後來你忙我忙,漸漸疏遠,ICQ,MSN早已停用,連她的Facebook,十年也不更新一次,我還在懷疑她是否block了我?最後知道她的消息,就是大約四年前,她到倫敦工作。

我:(幾時回倫敦?)

她:(有排都未,而家比公司調回來,唉,果邊唔使OT,而家就日日都無收工時間,我都想返過去!)

我:(哈哈,以後我咪可以約你飲茶?)

估不到,一件三文治,令到我們重新連線,世事,果然難料。

Pret A Manger:銅鑼灣利園二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