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彩:大西北的沾麵



一連多篇有關旅遊的文章,是時候回歸本土,始終,我不是旅遊博客,那些蘇梅豪華酒店,澳門五星級酒店,怎會有我份免費試住?弋

元朗的日本菜,一向帶有強烈的地區色彩,名聞全港的拳頭壽司,就是由元朗好幾間龍頭日本料理發揚光大。

總之,你喜歡便宜的日本料理,元朗無疑是甚多選擇,但是,懂吃之人,總會覺得元朗日本料理,與劣食掛勾,這一點,我不否認,因為我曾經在田中,吃過臭L過西的海膽。

由上年開始,元朗終於有一些比較像樣的日本料理出現,焰拉麵稱得上平靚正,水準不比市區的是日本人拉麵店下去,壽司之神更是表表者,斗膽以正統的江戶前壽司,作客火拼拳頭,結果拼出個人氣,某個平日晚上,沒有訂位之下,本著豪一餐的心態直行直入,無奈地,全場爆滿。

本月初才開業,位於區內人氣食店,過橋雞檔附近,但隱身在小巷內,由日本人主理的沾麵專門店,。身邊已經有食友率先試,事後更大讚該店的沾麵水準甚佳。

食客果然神通廣大,沒有大肆宣傳,晚上八點多,已經逼爆這間只有十多個坐位的沾麵店,在我面前,還有八個人在排隊。



幸好不用等太久,只須十五分鐘便入坐。



沾麵湯汁有三款,原味,蝦湯,黑蒜油湯可選,麵條的款式不只是太麵與極太麵,而是麥麵,甘筍麵,與菠菜麵三種選擇!



沒有其他小吃,不過可以加料,當然要加錢。本身沾麵裡面,已經包括紫菜,筍,叉燒,半熟玉子乙隻。





$83的蝦沾麵,小試湯汁一口,濃郁的蝦味撲鼻,像加了大量蝦殼熬製而成的結果,味道出奇地不太鹹,有別沾麵汁淨飲一定鹹到仆街的道理。當然,沾麵汁不是給你淨飲的,偶然在飲食網站上,見到一些批評拉麵店的沾麵汁,鹹到不能入口,我只能笑笑算了吧。



兩塊叉燒取自五花腩部位,爽脆可口,甘香味美。




麥麵質感煙韌,掛汁力強,每一條麵條吸收了蝦湯汁的鮮美,本來份量已經是大盛級別,差點要來個替玉!

但是,如果替玉,可否轉其他麵?一時之間,忘了追加。




半熟玉子表現稱職,流心的蛋黃甜美而不混濁。



吃光麵條,剩下的湯汁,注上清湯,雙手拿著碗直接喝,調和後的蝦湯汁,臻至醇厚。



半小時的晚餐,結賬離開之時,麵店門外,大約有十多人排隊。。

像這些比較正式的日本料理,在港式日本料理已經根深蒂固的元朗,未必能夠做到矯枉過正的角色,但總算令到元朗人/新界人,多了一份選擇。



時代不同了,畢竟像我四圍吃之輩,或者是新世代,都叫做見過下世面,知道真正的日本料理,大約是甚麼模樣。並非以前上兩代的新界人,被自以為高人一等的港島人,標籤為鄉下仔。

彩:元朗建德街26號益利大廈地下14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