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Camper's ZABO 坐忘:天后新店



鰂魚涌海光街的日式小店,坐忘,走健康路線,主力賣日本咖哩,蔬菜料理,當時很受食客滿歡迎。

上次與當時的她,一同在坐忘晚飯,今天回想,似乎難以忘懷。

轉眼間,已是一年半前的往事,回頭,未必是百年身,但時間總是過得很快,執筆之時,還有一個月,2015年便到。

上兩個星期,坐忘再下一城,進軍天后電氣道,開設分店。


本來,我的目標,是同一條街的漢堡包店,下課後,抱著踢館心態前往。(該店早前找過我試食,但最後推卻,後來見到大量Openrice某些殿堂資深,實際上連舌頭都未開發的食家,讚到天上有地下無,實在令我有點好奇:係咪真係咁正呀?) 不過,在前往漢堡包店的路上,給我發現坐忘,竟然在這裡出現,最後,當然改變主意啦。



我問女店員:(鰂魚涌果間還在嗎?)

她說:(係呀,呢間係分店,今天是第四天營業。)



環境與鰂魚涌店差不多,都是小店形式,在廚房埋首工作的大廚,單憑外貌,推斷是日本人,希望我無估錯啦。

我知道很多人對日式咖哩的印象,不外乎一味得個甜,在餐廳吃到的味道,與超市買到的現成貨相差不大。既然如此,為何還要出外吃日式咖哩?與在茶餐廳,吃個餐蛋麵一樣道理。



以前,我也是如是地想,後來,才發覺日式咖哩,並非想像中膚淺。



像這道廣島蠔雜菌咖哩,配粟米南瓜飯,$74一客,不收加一。其咖哩的甜味,大抵是源自雜菜的天然,沒有過於陷媚,俗不可耐的假甜,辣度不太強勁,意料之內,你我也會接受。雜菌的菇香,與雜菜的功勞,同樣不可忽視。



廣島蠔份量足,每一顆皆鮮甜,飽滿,絕不欺場。



配合粟米南瓜飯,就算吃辣,也可以吃得有營。



價錢不貴,服務佳,食物水準不錯,兼有營養,值得大家支持。

Camper's ZABO 坐忘:天后電氣道127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