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

莆田:新加坡的福建來客




我不會以難兄難弟來形容香港與新加坡的關係,只會說兩者是長期的競爭對手。

在飲食業的層面,我們的添好運滿記,早已進軍獅城。不過,對方的翡翠拉麵小籠包,十多年前已經在太古城出現,還有其他如Toast Box大食代亞坤呢,樂天皇朝呢。

差點數漏莆田


早前即興地來個新加坡三日兩夜威士忌團,出發前的一晚,有幸受到T小姐之邀請,來到利舞台的莆田試菜。

原來,今次是與利園,利舞台的廿多間食肆,聯手推廣LEE GARDENS ONLY獨家美饌。

又一次姍姍來遲,來到的時候,大家已正在享用頭盤。噢,福建菜在香港一向是少數民族,只得數間小店,專做福建菜式的大菜,好像沒有。

真神奇,北角不是住上數十萬福建人嗎?

新加坡人做福建菜是理所當然,皆因當地華人的祖先,都是由福建移民過去。






數道頭盤之中,家常燜筍乾,冰浸苦瓜,蝦曲拌紫菜,九轉小腸四款,最喜歡香甜的家常燜筍乾,與講求手工的九轉小腸。



一人一窩上的原味燜黃瓜魚,只賣$48!沒錯,是$48!餐廳說是開心價。

做法簡單,以薑蔥等材料蒸,肥美的黃魚,腩位尤其嫩滑,湯汁帶點薑的辛辣,冬天喝的話,一流。



在這個美食推廣裡面,餐廳因此而推出這道紅菇豆腐湯,我與K先生一樣,第一時間想起鍾楚紅。

當然,兩者個性大不同,不過這道湯品實在鮮甜好喝。



大大件的椒鹽豬手,外表炸得香脆,內裡膠質非常豐富,我不斷說:(男與女都要吃多一點,骨膠原很豐富!)

尤其是對我這個,臨近四十大關的麻甩佬,男人唔補,好易老。



酥炒芋頭取自檳榔芋,火喉恰好,芋頭外脆內粉嫩,雖然吃得多會滯,最後還是忍不住,吃多幾件。



豆香十足的莆田燜豆腐,挺有點像老少平安的感覺,不過是福建版,與家常版的分別。



與台灣炒米粉有點雷同的興化米粉,說到尾,台灣與新加坡,都是一家親,兩者以福建人為主。

以各種海鮮,紫菜作配料, 炒出來的米粉,幼細,軟滑,每條米粉皆吸收了海鮮的濃鮮,而且條條分明,不會太過濕,真的令人吃個不停。



米粉雖好,也需要辣醬扶持,這裡自家製的辣醬,少少辣,多多趣,除了米粉之外,配其他菜式也可以。



最後的甜品黃金紫薯泥,賣相像西式甜品,把紫薯打成泥,配合南瓜蓉同吃,兩者的個性是如此地相近。



寫到尾段,也不忘提提大家,有關於LEE GARDENS ONLY獨家美饌的詳情:

於推廣期間 (至2014年11月16日),凡惠顧LEE GARDENS利園區食肆滿港幣1,500元 (最多累積3張單據及相關電子簽賬存根),即可換取價值港幣100元的餐飲禮券一張。

詳情可登入官方網站: www.leegardens.com.hk

莆田: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7樓A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