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NOM(Not Only Meatballs):點止肉丸咁簡單



中環伊利近街一號的舖位,一向被視為三剎位,為何我這樣說?因為以往在這棟大廈的餐廳,酒吧,沒有一間做得長。

不過,近期好像有點轉運,Torimen撐了年多,口利福更成為近期鬼佬中菜新貴。

數個月前,樓上進駐了一間,名字頗為搞鬼的意大利餐廳,NOM(Not Only Meatballs)上一手是E字頭的法國餐廳,只得數個月壽命。


顧名思義,餐廳不會只得肉丸菜式,簡單地搞搞綽頭,從而引來話題,這數個月餐廳的晚市,頗受歡迎。



日前,餐廳加推午餐時段,G先生便邀請我來看看,我們一行數人,可以盡叫餐牌上的選擇,餐廳走的是輕鬆,隨意路線,分甘同味才是大道理。

$178兩道菜的午餐,主要是沙律與意粉的配搭,不過,今次的主菜,差不多全是在單點餐單裡面。



Quinoa,Roasted pumpkin,Raisin,Goat cheese。不是自己讚自己,此道烤南瓜,味道當然不及我猛烈,但南瓜與芝士的配合實在美妙。



Bulgur salad,roasted bell,pepper,steamed calamari。魷魚鮮甜彈牙,底下的小麥沙律,最後給我吃清光。



Green Beans salad,Oranges,Hazelnut。還有藍芝士,清新中更添上鹹香。




在香港好的Burrata芝士難求,配上Heirloom Tomato,Watermelon with Organic Parma Ham的Burrata,香滑的芝士,與自然清甜的番茄,加上鹹香的風乾火腿,層次感豐富。


主菜環節,Slow Cooked Chicken Cacciatora,Crispy Polenta,慢煮的雞肉特別柔軟,配上外表香脆,長條形的意大利玉米糕,不錯的配搭。



Panfried Mackerel Fillet,Salsa Verde,Garden Vegetables。基本上,這道Mackerel有如日式燒Mackerel,混合了西方元素。魚肉味道與日式的相若,不過多了新鮮的沙律作配菜,與Salsa醬伴吃。



好了,海鮮菜式還有Razor Clams,Bell Pepper,Tomato,Braised Onion,Soya Suace Mayo。聖子肉切成粒,再混合以上材料,頗令人開胃。


既然不只是肉丸,豈能不吃肉丸?肉丸三文治,份量十足,鬆軟的肉丸簡直是邪惡,可是還有太多菜式正等待著,只能淺嚐。



迷你蝦肉漢堡,除了用蝦肉打成蝦膠的餡,更夾著肝醬,紅菜頭,原來,沒有更邪惡,只有更邪惡。



還未算,紐西蘭Short-Ribs才是皇道,連骨的肉味道特別濃郁,肉質更是鬆軟,連著肥膏更添脂香。



最後的Ice-Cream Slider,不知是否參考某間同區餐廳,總之,入口冰火交融的感覺湧上心頭,再咬一口炸糖蓮藕片,才是終極邪惡。



果然,這頓邪惡午餐,點止肉丸咁簡單。

NOM(Not Only Meatballs):中環蘇豪伊利近街1-5號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