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巴黎:Le Lotus的火車頭




數個月前曾經到訪巴黎,專程到Pho 14,吃一碗牛肉粉,事後我在這裡撰文大讚,說是如果他在香港的話,有力挑戰三甲。

估不到,數個月後,又再踏足巴黎,早前與友人小寶說好一起吃牛肉粉,終於兌現承諾。

她說:(有一間我經常光顧,水準不錯,沒有Pho 14般大名氣,但不失禮。)

她常去的Pho店,都是在這一帶,與Pho 14遙遙相對的Le Lotus

果然,當Pho 14要等位之際,這朵蓮花,只坐了一半客人。

或許客人不多吧,環境沒有Pho 14般局促,店員更懂說廣東話。

恰巧背包裡有一瓶威士忌,我口痕問服務生:(這裡收開瓶費嗎?)

服務生:(十歐羅一支。)

算罷,我倆有情飲水飽。



一人一碗大火車頭,8.5歐羅,小份量的,只是便宜五毫。

小寶說:(要個大碗,沒難度,另外,這裡的蒸粉包,也好吃。)





火車頭份量十足,芽菜與香草另上,看見這個規格,慨嘆香港已經越來越少越南料理的牛肉粉,肯用大量香草。畢竟很多香港人,受不了越南香草的強烈味道。



先試一口湯,唔,濃郁的牛骨香,鮮甜自然,不做作,須知道好些香港越南牛肉粉,其湯頭不是虎頭蛇尾,就是下了大量不知甚麼調味去修飾,吃出來的感覺矯揉造作,像濃妝艷抹,但外表像馬騮屎忽的醜八怪。



越喝越滋味,有頭有尾的湯底,絕對不輸蝕Pho 14。



配料有牛丸,牛肉,牛柏葉等等,最喜歡鬆軟,實在,味濃的牛丸,但是,牛肉全熟透,對我這個生牛肉狂人來說,略嫌美中不足。

河粉細滑如脂,基本上是沒有批評之理由。



蒸粉包的外皮厚薄適中,乾爽而不黏,滿有米香,內裡的餡料亦豐富,伴碟的札肉亦好吃。

難怪小寶大力推薦這裡。



廿多歐羅的價格,吃得兩個人不論在味覺,與肚皮皆感到滿足,在巴黎是非常實惠的消費。

有朋友曾經說過,當在歐洲一段日子,需要吃一頓亞洲菜來慰藉心靈。



人在法國,吃一碗越南牛肉粉,根本就理所當然,較那些迎合洋鬼子,在餐牌上出現酸辣湯與越式春卷配搭的中菜館,那一班在巴黎的越南人,依然不折衷,做回自己風格,難怪喝一口牛骨湯,除了感受到湯頭的鮮甜,還有那一陣骨氣。

Le Lotus:121 Avenue d'Ivry, 75013 Paris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