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Mr Bites:土瓜灣的和牛漢堡



數年前的土瓜灣,出現一間名叫蘇三茶室的個性餐廳,在當時來看,絕對是藝高人膽大之舉,這裡是傳統舊區,連地鐵也沒有,金蛋也生不出,個個批死他幾時結業?

數年後,蘇三仍在,同時間,土瓜灣正在不斷地蛻變,默默地新舊交替,好像配合沙中線工程的進度似的。

近期常去的咖啡館,Heysonuts,雖然位於不太便利的傲雲峰對面,但已經成為人氣熱點,很多客人為了那一記棉花糖步甸,甘願坐巴士,小巴前來。

天光道的The Bites & Co,開業一年多,給予食客的感覺,是中高級西餐,百多元一碟意粉,與中環蘇豪區的價格不相上下,一直未有機會前往。

日前,餐廳再下一城,租下隔離舖,開設Mr Bites




與The Bites & Co不同之處,Mr Bites主力賣小吃,薄餅,與漢堡包,價錢也不便宜,小吃平均價數十元,最便宜的薄餅,也要過百。



標榜用澳洲和牛的漢堡包,最便宜的,$118,如果是阿拉斯加蟹腳漢堡包,貴$30,想來到雙層和牛漢堡?差不多二百元,絕對稱得上貴,在土瓜灣的話。



生啤為西班牙的Estrella,一品脫要七十多元,我要半杯,四十八元。

本來,生啤沒甚好談,只不過在土瓜灣喝Estrella,感覺挺新鮮,皆因之前我在中環,灣仔的西班牙餐廳,才能找到這位巴塞隆拿的來客。



收你百多元的漢堡包,配套總算做到足,粗切薯條,酸瓜,芥辣亦不缺。




七安士的澳洲和牛漢堡,半生熟的肉色粉紅,質感鬆軟中帶有嚼勁,肉味亦明顯,最重要是仍保留肉汁,沒有令人討厭的乾巴巴感覺。

配菜有蕃茄與生菜,新鮮,爽甜,水份充足,半溶的芝士更為誘人。



薯條熱辣辣,當然好吃。



一口漢堡,再一口大塊酸瓜,很不爽說。外國人一向如此地吃,想起也沒甚大不了。

漢堡加啤酒,連加一也接近二百,真的不便宜,我在倫敦吃以上的組合,也是差不多價錢。不過,對於在在吧檯上的數名外國遊客,以這個價錢可以一解鄉愁,應該會感到很滿意。



天光道附近一帶,其實不算太草根,美善同道的公務員樓,住上的是中產,還有上面的所謂豪宅呢?憑著這一帶的街坊,百多元的漢堡包,薄餅,相信不愁沒市場。

在附近上學的宰宰學子們,轉角就是哥登堡,吃個四十元的午餐,長大之後,有經濟能力,回來參加校慶,便會到Mr Bites,與舊同學聯誼一下,回想當年的青澀歲月,這是很簡單的進化論。


看見其他食客們點的薄餅,並非快餐店的厚如鬆糕鞋之流,而是薄得像紙的批,咦?是否要召集一班土瓜灣之友來看看?

Mr Bites:土瓜灣天光道42至44號天光大廈地下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