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らーめん漁場台風 ・つけめん漁場台風:旺角拉麵之風



兩年前在荃灣,突然刮起一股台風,我所指的是拉麵台風,每晚門外大排長龍,那一記骨膠原,女生們趨之若鶩。

今天,這股台風,由荃灣吹到去旺角快富街,名字略有點不同,漁場台風。 

新店在其Facebook上聲稱,這間台風並不是荃灣的分店,我想,是標榜兩者各有風格而已。

午市只賣沾麵,晚市只賣拉麵,單憑這一點,所以新店不能以分店稱之,可見其苦心孤詣。

新開不久,消息仍未廣泛傳出去,黃昏六點來到,只見店外的女侍應,不斷在拉客。



拉麵店的裝飾,果然做到像市場一樣,還貼上一些我不認識的日本女子偶像海報,對不起,今時今日,我只聽過惠比壽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哈哈哈!




只有四款拉麵選擇,燒海蝦味豚骨拉麵,自稱最受歡迎,好,就聽他。

拉麵有分三個份量,150G,200G,300G,後者就要加$10。




期待已久,(又不算,只是我懶去荃灣,吃過一次之後,雖然留下良好印像, 但總沒有動力再去。)先喝一口湯,是指定動作,唔,濃郁的豚骨湯,質感頗厚,不過未去到很膩,而且更帶有蝦的鮮美,拉麵上櫻花蝦,居功至偉。




公整的叉燒,軟淋鬆化,層次感豐,最喜歡甘香的肥膏。



沒有要求之下,拉麵是硬,這當然啦,吃日本拉麵,像男子漢,應該要硬起來。吃到雪雪聲,要大聲點!

有時候,聽到有人批評吃拉麵吃到很大聲,毫無儀態,我反問,你們做愛的時候,莫非像死魚一條,不懂叫床嗎?

其他配料亦相當稱職,不論是蔥絲,筍,紫菜,與半熟玉子,醃得很入味,水準甚佳。



$88就$88,不收加一,童叟無欺。

已不止一個朋友對我說:(既然你喜歡日本菜,為何不去日本?)

旅行,也要講求緣份,我與大英帝國似是命中注定,足足去了十次,台灣,也去過六,七次。



當身邊大多朋友,去日本去到熟,而我,仍未去過!

看來,在下年男人四十之前,要抽空扶桑東瀛,掃拉麵店,壽司店,鰻魚飯店,飲日本威士忌,很多很多。。。



要去過吃過多次,才有資格在某系菜式之中,稱之為達人,想起那些開飯網所謂拉麵Leon天王,只是土炮級數,卻對拉麵店指手劃腳,叫人點點點,充生晒扮拉麵界Gordon Ramsay,你教那些沉默的日本拉麵真達人,情何以堪?

らーめん漁場台風・つけめん漁場台風:快富街39號建煌華廈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